搜索新闻

科技成就未来 2012年彩电8大创新技术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1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2年已经走入尾声,即将进入2013新的一年。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中,平板电视领域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平板电视技术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和创新,譬如长虹的Ciri智能语音技术、康佳的双通道同步云技术、创维云健康技术以及多家主流彩电厂商展示的4K技术等等,不仅为消费者的家庭休闲娱乐带来了全新体验,同时也使得平板电视的发展速度得到了快速提升。下面,我们给大家回顾下,2012年最值得关注的平板电视八大创新技术。

    彻底解放用户双手:Ciri语音技术

    “内置Ciri语音智能交互”是长虹智能产品群2012新品最大亮点,也是行业首创。长虹语音电视的发布,让行业眼光从苹果Siri转移到了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上。

    内置Siri无疑是苹果公司划时代的伟大创举,但是语言局限在美国及少数几个欧洲国家。Ciri作为中国人研发的语音交互系统,对于普通话的驾驭毋庸置疑。长虹推出的语音电视不但克服了Siri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缺陷,更是树立起了语音电视行业的一根标杆。

    据了解,长虹Ciri语音电视具有语音控制、语音输入、语音搜索、语音解答等功能,并具备丰富网络资源,以及丰富第三方电视专用程序,海量应用更新及时,用户可通过互联网搜索需要的影视歌资源,代表着未来数字电视的发展方向。

    Ciri是长虹-讯飞语音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全力研发语音智能系统,是国内电视企业首次自主研发的前瞻性技术——智能电视的繁多功能,不在用遥控器手动控制,而是用语言,哪怕是方言。你的指令语言会被长虹Ciri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快速识别,并即刻执行相应操作,彻底解放了你的双手。

    譬如,你说一部电影名或演员名字,Ciri智能语音电视迅速为你找到;想看泰坦尼克3D版,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院线级3D效果;上网查股票动态、天气预报、新闻资讯,你一句话,Ciri马上帮你呈现甚至播报;有电话打过来又懒得起身,Ciri聪明地帮你切换;想运动健身又没人陪,Ciri陪你一起玩体感游戏,打壁球、高尔夫、瑜伽,动静皆宜由你选;孤单寂寞时,Ciri还能陪你聊聊天。

    另外,长虹语音电视不仅仅能够识别中文,还能识别方言,比如说东北话、四川话、湖北话等,全部都能识别。小C还能与人聊天,独自在家感觉没个人说说话时,你还可以和小C说说话,聊聊天气和心情。

    截止目前,长虹CIRI智能电视新品上市超过100个,占全部智能电视新品30.1%。2012年初始,长虹推出30多款Ciri语音智能电视, Ciri的出现,让业内的目光聚焦到长虹发展模式的转变,变满足需求为引领需求。在2012年上半年的长虹上市新品中,多为Ciri语音智能电视。

    Ciri智能语音电视的崛起拉动了长虹智能电视的市场份额,标志着长虹智能家电发展战略的成功。也突围了行业发展的困局,突破了行业发展的障碍,在家电市场开辟出一片全新蓝海。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