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跨越“三重门” 楼宇对讲未来惊喜不已

来源:千家安防网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佚名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对物联网、智慧城市推广工作的展开,智能家居行业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光明前景,近几年TCP/IP联网技术在楼宇对讲室内分机的应用越来越成熟,保障房政策倾斜,以及房地产的回暖等因素,楼宇对讲经历政策,技术和市场三重“刺激”,未来前景如何不叫人惊喜?

    保障房政策倾斜:楼宇对讲不再孤单

    目前来看,房地产开发商还将处于重重压力之下,市场仅仅只是回稳,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暖”,摆脱疲软状态尚待时日。这对于依附于房地产业发展的楼宇对讲行业来说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开发商从控制成本的角度考虑会压缩楼宇对讲产品的价格或降低产品的档次,可能会选择更加经济的产品和方案,这样就造成了楼宇对讲中低端产品销售数量呈上升状态;同时,由于国家经济适用房和廉价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大量推出,楼宇对讲中低端产品销售数量又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2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公告》,2012年全国计划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13.68万公顷,占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79.3%,比去年提高0.7个百分点。计划供应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5.01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29.1%,超过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际落实量(4.81万公顷),能够落实2012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从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大比例增加的土地供应让住宅的总体面积仍有所保证,尤其是针对中等购买力的中小户型商品房的用地规模并没有被挤压,同时国家也会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这让定位于中低端的经济实用型楼宇对讲产品拥有了非常可观的市场空间。

    显然,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开工建设,对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场上下游的产业发展具有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这也从另一方面弥补了在商品性住房市场可能出现的下滑。视得安认为房控政策下,国家把大量的土地用在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上,经济适用房普遍售价不高,适用的楼宇对讲产品普遍以非可视为主,小部分会用到黑白可视,基本上不会用到彩色可视,使得整个楼宇对讲行业价位的中间值偏底走;国家房控政策使得开发商两级分化严重,部分开发商走势于厚润高端豪宅市场,另一部分开发商走势于微利的经济适用房市场。

    当然楼市的调控,势必削弱了开发商的收入,开发商在选择产品时为了控制成本可能会选择更加经济的产品和方案。同样对经济适用房来说,选用的楼宇对讲产品也是要求成本造价相对经济实惠,功能上简单实用,同时系统运行也要可靠稳定。可以预见未来楼宇对讲市场的需求将会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中低端市场,这也为广大楼宇对讲厂商带来了新的市场契机。

    在国家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以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市场需求凸显,针对这一市场特点,很多品牌厂商也适时推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相关产品,例如视得安罗格朗在去年也适时推出了“789系统高层实用型楼宇对讲系统”。

    旨在面向高层楼宇,提供最简单的操作、最为实用的功能和最稳定的解决方案。789系统在产品成本上较之D2009系列有所降低,但同样包含可视系统、非可视系统功能,室内机方面同样有多款设计独到的新品推出,囊括了黑白与彩色,从3.5寸、4寸的多款产品。

    技术更新换代:对讲产品华丽转型

    TCP/IP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是楼宇对讲室内分机融入智能家居成为控制终端的关键,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及上百兆的带宽,使得小区实现多通道变得十分简单,即使有再多的门口主机同时使用也不会出现通道堵塞、占线等情况,这也是传统模拟对讲产品一直存在的问题。如果没有TCP/IP联网技术,传统的模拟室内分机很难融入智能家居,对讲厂商涉足智能家居也将面临更多的问题。所以说,TCP/IP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直接影响到室内分机在智能家居中的地位,决定了室内分机是否能够真正取代专业智能家居控制界面,成功融入智能家居。

    虽然TCP/IP联网技术是未来楼宇对讲产品的核心技术,可是目前市场上数字产品仍然只是占少数部分,纵观之下,仍然是模拟对讲产品占据主流趋势。小编分析,市场经济现状和数字产品成本投入是直接制约楼宇对讲数字产品普及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综合来讲,数字对讲产品的普及需要结合国家经济情况,就目前来讲,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数字对讲产品才能彻底取代模拟对讲产品的地位。这对于对讲厂商来说,也是需要严谨对待的问题。

    TCP/IP联网技术的应用让对讲室内分机价值得到很大的提升,打破了模拟对讲产品的局限性,并且增加了可扩展功能,从而可以融入到智能家居之中,成为智能家居控制终端。但是,智能家居是一个强大的整体系统,而控制终端只是这个系统的其中一个很小的部分,对讲厂商要想彻彻底底地融入智能家居行业,并不是单靠这小小的室内分机就可以做到的。

    紧跟智能家居脚步:市场如何不好?

    与楼宇对讲厂商相比,智能家居企业算得上后起之秀,虽然智能家居行业前景可期,可是目前来讲,发展却并不十分乐观。分析原因,其一是因为智能家居不同于一般的系统,由于牵涉到的模块比较多,由多个系统集合而成,并且需要联网操控,因此对于技术及联网要求比其他系统要更苛刻。

    同时,智能家居是生活的高端体验需求,相比之下,楼宇对讲是方便客户拜访及保证住户安全的一套系统,应用要比智能家居来得实际,因此,在需求上楼宇对讲比智能家居要有优势。正是由于这种高端生活体验的需求,而我国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人们生活水平普遍不高,对于像智能家居这种高端生活体验需求可以说是可有可无,并不十分迫切。因此说,国家经济也是制约着智能家居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目前,整个市场仍以模拟可视对讲系统产品为主,但是随着社区建设规模越来越大,从几百户发展到几千户,甚至上万户,户数的增加和地域的扩大,对模拟可视对讲系统的技术和功能,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产品技术和功能都受到严峻的考验。

    目前,楼宇对讲产品价格越来越透明,利润空间有限,然而企业之间的竞争还在加剧。面对这样市场环境,企业需要针对自身的情况进行战略布局,创新发展模式,合理配置产品结构,提高企业技术、产品及服务三大核心竞争力。在技术方面,加强对前瞻性、先导型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掌握核心技术。

    在产品方面,在保证高可靠性、稳定性的前提下,提高产品的外观设计水平和做工工艺,使产品更精细、更时尚;在服务方面,加大对服务网点的建设,力求所有区域实现本地化服务,从而有效降低现场服务响应时间,提高服务质量;狄耐克认为在房控政策下,企业发展之道首先技术创新很关键,如何提高产品核心技术,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是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心所在;其次,通过技术创新来控制成本,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满足楼宇对讲产品特殊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再者,加强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结语:

    当房地产开发热情渐渐变淡,楼宇对讲转身成为楼宇建筑最为关注的环节,;当保障房政策出台,楼宇对讲大行其道,为建筑安防添彩;当智能家居联力物联网火速发展,楼宇对讲更是“窃喜”,面对政策、市场、技术多方面优势靠拢,楼宇对讲未来更是让人惊喜。

 标签:楼宇对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