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公益基金首批救灾物资 发放云南彝良重灾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7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发生5.7级地震,TCL公益基金会得知灾情后,紧急组织云南当地分公司调集灾区急需物资,把1万箱矿泉水和1万箱方便食品,第一时间送往云南昭通市彝良县重灾区,TCL集团志愿者也立即赶赴救灾一线,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TCL公益基金会作为第一批进入重灾区的捐赠单位,由8辆大卡车连夜赶路,兵分四路出发,到达彝良县集合。经过当地民政部门的协调和村干部的带领,分别将把物资分发到毛坪村、雄块村、发路村和洛泽河村等重灾区。

    由于塌方造成道路损毁严重,山体滑坡导致大面积山石坠落,物资在送往重灾区的途中,一路上经常能见到面包车侧翻悬崖边。TCL工作人员们一路克服路途颠簸,艰难抵达受灾严重的毛坪村和雄块村,并与当地的村民一起将车上的救灾物资卸下来。“这是毛坪村收到的第一批救灾物资,感谢TCL集团,谢谢你们无私的捐赠,你们是具有大爱精神的优秀企业” 接受捐赠的当地村民们连声道谢。

    “在救援人员无法进入,短时间内道路还是无法抢通的情况下,TCL其他赈灾车辆仍然被困在前往重灾区的路上。早晨已有其他进山车辆被山体滑坡导致的大面积山石坠落造成的人员伤亡。目前TCL的两位昭通办事处的同事被困在路上,进退两难。” TCL一位年轻的志愿者正在为被困的同事担忧。

    据了解,TCL公益基金会主要用于基础教育帮扶、重大灾害救助、特殊群体关怀及环境保护等方面。此次云南捐赠行动,这是今年7月TCL公益基金会启动后,首次针对重大灾情的救助行动。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TCL集团助理总裁梁启春表示,云南昭通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我们的心,TCL人用自己的行动为救灾工作尽绵薄之力,希望这些食物和水能尽快送到灾民手中,帮助受灾地区和人民度过难关。”     

    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类电子企业,自成立30年来,TCL集团秉承 “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在历次救灾援助等方面也起到表率作用,通过公益事业,TCL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使更多的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走到一起。近十年来,累计投入超过数亿元。同时,TCL集团与青基会、青基会、扶贫基金会、爱心衣橱、爱佑华夏等慈善机构共同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数十次,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社会关注,并先后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华慈善奖”等多项殊荣。

 标签:TCL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