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小型LED企业锁定俄罗斯新大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LED企业,被大陆市场紧闭的“内忧”与欧债危机的“外患”压得难以喘气,众多大型LED企业开始将目光转移到两方面:

    一、争取拿到政府补助,尽力支撑到市场打开的那一天;

    二、更多参与到政府招投标的工程当中来,实现企业运作。

    但是以上两点都是围着政府的调控转圈子,而且应该都是大型有实力公司的游戏。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打开中国LED市场是众多LED企业 面临的课题,尤其是中国LED照明市场。同时,中国LED行业不应该只是大公司的天下,虽然实现标准化量产的时代里,小公司不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但是某些细分化领域,大公司反而没有小公司灵活。

    以照明市场为例,制约著中国LED照明市场的最主要的两个因素是价格与市场认知度。受LED照明市场认知度的影响,中国乡镇以及农村市场仍是一篇“废墟”;城市照明市场受到萤光灯的限制,也难以发力。

    对于企业发展的中心,业内人士也给出了不同见解。真明丽中国区CEO陈月明先生认为,得力于发达的网络平台,今天的市场运作不同于往日。他表示,LED照明市场开辟的形式越来越不重要了,而产品的本身的价值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木林森则表示,满足实际用途才是LED研发的关键,根据实际应用需要,将产品进行更为细化的研发生产,可以降低成本,从而引导销售价格回落,市场才能得到进一步得到开放。

    不少业内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工程管道也是LED照明的市场运作方式的一种,但是这个对产品的要求很高,同时需要工程技术方面的支撑。

    长方照明(300301,股吧)则表示,未来LED照明的发展的方向是照明设计领域。长方认为,光源部分(LED照明成品)针对是替换型民用市场,很难做出差异化,同时,这个在光源部分的差异化意义并不大。

    针对中国市场上的小型LED企业,找准市场定位,做单一化的产品做精做强比较适合企业的发展,同时这部分企业也应该找准目标市场。日前,LEDinside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深圳某些小型LED企业光靠出口LED灯、LED显示屏带、3WMR16LED灯杯到南非或者印度就赚了个金钵满盆。

    如今,俄罗斯正式加入WTO,进口关税近期一定幅度下降,远期继续下降,带来新贸易商机将远远超出数字上的体现,中低端LED灯的出口企业可以对俄罗斯进行考察。以俄罗斯LED照明市场当前的发展速度,俄罗斯LED照明市场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中小型LED企业的“新大陆”。

 标签:中小型LED企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