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年连续亏损阴霾——病人:索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28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昔日的索尼,曾经是日本电子工业的标杆企业。其品牌影响力就如同今日的苹果、三星。不过,廉颇老矣。21世纪的头十年,已经成为索尼“丢失”的十年。而这种“丢失”的过程还在延续。

    亏损的索尼

    索尼公司披露的合并报表显示,2012年度第一财季净亏损2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41亿元),和上年同期净亏1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2亿元)相比,亏损额增加58.7%。索尼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为“因发生机构重组开支、日元升值以及家庭娱乐与音响业务销售额大幅下滑”。

    而在此之前,索尼已经连续4年亏损。

    索尼的2011年财务报告显示,2011年公司出现了前所未见的历史性大亏损,净亏损达到4567亿日元(约57.3亿美元),营业亏损达到673亿日元。索尼解释说,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减少,主要受日本大地震、泰国洪水、发达国家市场环境恶化和汇率的负面影响。

    索尼 2010财年财报显示,索尼2010年最终净利润为亏损2596亿日元。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导致2008年财报出现亏损以来,索尼连续第3年亏损。净亏损金额仅次于1994财年的2933亿日元。索尼通报资料显示,2010财年索尼集团销售收入同比下降0.5%,为71813亿日元(约865亿美元),除消费电子及部件业务和网络产品及服务两大集团的业务之外,其他业务领域均收入下降。

    索尼2009财年亏损408亿日元,低于上一财年989亿日元的亏损额。索尼2009财年实现收入7.21万亿日元(约合776亿美元),同比减少7%。但仍然实现318亿日元(约合3.42亿美元)的营业利润。索尼认为,液晶电视和数码相机推动了对该公司的业绩好转。除此之外,该公司的人寿保险业务也实现了58%的收入增长。

    索尼2008财政年度净亏损989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14年来首次亏损。因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日元升值和日本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索尼2008年销售收入为7.73万亿日元,比上一财年的8.87万亿日元下滑12.9%;净亏损为989亿日元,而上一财年为净利润3694亿日元。

    在索尼的主要业务线中,电视产品更是在本世纪持续亏损的记录。研究表明,在过去8年,索尼电视机业务累计亏损高达110亿美元。而且,索尼官方依然预测,索尼电视业务2012年将继续创造新的亏损记录。如果2013年,索尼电视业务能够固定业务成本降低60%,运营成本降低30%,则可望扭亏。

    索尼手机也是索尼亏损的帮凶之一。索尼在索尼爱立信合资企业中持有50%股份(2012年索尼收购了爱立信持有的索尼爱立信公司的另一半股份)。2009年,索爱公司全球手机销售额降至67.88亿欧元,比上年下降40%,亏损额达到8.36亿欧元,而2008年该公司仅亏损7300万欧元。2010年四季度,索爱实现了连续亏损6个季度后的首次盈利,但是代价则是是份额下降从5%下降到了3%,销售量同比减少23%。2011年索爱则全年净亏损2.47亿欧元(约合3.19亿美元)。

    综上所述,亏损已经成为过去几年中伴随索尼最多的词汇。于此伴随的另一个关键词则是“萎缩”。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