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频繁资本运作布局海信光通信全球产业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海信宽带销售额以每年超过60%的速度增长,我们计划三年时间做到世界前五。”在9月6日召开的深圳光博会上,海信宽带多媒体公司副总经理李大伟博士信心满满,该公司主营的光通信或将成为海信电视之后又一个跻身世界前五的产业。

频繁资本运作布局海信光通信产业链

    据悉,海信切入光通信产业十年,近年成为一匹黑马。全球第一家开发的10G-PON光模块产品使其该业务独步中国和北美90%的市场份额。10年之后更是善用资本平台,进行战略布局,先后收购一家日本数据光通信公司和一家美国光芯片公司,今年7月与中航光电合资成立中航海信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海信宽带光模块年产量已近2000万只,位居全球光模块厂商前列;去年更是获得数千万美金风险投资,为其冲击全球领先的光通信市场打下基础。

    而本次展会,海信光通信在突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FTTH产品线外,还重点展示了表现其光模块产业垂直集成能力和横向拓展的数据、存储模块,高速传输模块产品线,阵容在行业首屈一指。据李大伟博士透露,海信光通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的投入和产出,李博士本人自2000年起参与了十余项IEEE及ITU-T新一代光通信标准的制定,从去年开始,公司先后在上海和武汉设立研发中心,今年上半年,继续引进数位在光通信领域功力深厚的归国博士,并于今年8月份在美国设立了海信宽带北美研发中心。在新一代光通信领域,海信将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十四家光通信器件、模块和设备厂商以及相关高校和研究所的资源,承担国家“863”《40Gb/s光接入核心光电子器件与模块》项目,研究时分波分堆迭复用(TWDM-PON)光接入技术中的核心光电子器件与模块,及其产业化应用。

    随着近期三星等公司宣布重返电信设备业的消息迭出,全球通信产业变局再生,而海信这家精于技术、工于布局的企业能否借机上位,海外风投和市场表现已经提前给出了较高预期。

 标签:海信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