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观察:投影厂商需逆向思考才能扩大市场赢得口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10 作者:linbin

    转眼之间已至9月,投影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新品发布时期。相比往年,今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下,厂商所发布的家用投影机新品也有了相应的缩水。从目前各厂商所发布的新品来看,最大的特点套用汽车界术语,只是“小改款”,不是“大改款”。然而选择保守策略是否明智,能否创造较大的价值或者迈对步子?还需要时间检验。

    从今年各厂商所推出的新品可以看出:索尼主打Reality Creation BD超解像功能和性能功能升级;JVC延伸e-Shift阵线,改善3D表现;爱普生致力提升对比,强调无线优势;松下注重电子控制技术与提升对比。而DLP阵营已有先天上的3D优势,会不会在价格上下重手,还是会创造更多附加值功能?单从宏碁和三菱发布的新品家用投影机来看,目前还尚未知晓。

索尼家用投影机

    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各家都只是小改款提升,而没像过往大破大立的价格和技术下放来看,也许是受今年投影机市场销量不好,以及形势的蔓延下,让各家厂商都以保守为主。确实我们可以看到从今年底全球经济景气有可能会更近一步恶化,美国总统大选后,明年就是停滞性通货膨胀的一年。

    据业内人士预测,明年的投影机市场在消费者持保守心态下,以及厂商也没有技术和价格的革新下,更多的消费者将处于观望状态,等经济景气好转,以及厂商也愿意提升产品技术和价格下降下,考虑更新手上的旧机器。

    与此同时,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厂商的保守心态,会让一部分需要更新旧机器的用户,选择放弃购买家用投影机,从而导致投影市场进入一种恶性循环。而进入通货紧缩的投影机市场,相信到最后厂商会是最后的输家。

    在当前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对于向来就比较保守的日系品牌厂商来说,今年无疑选择保守是必然之举,并不会有太大动作,如索尼、JVC、爱普生并未推出许多让人期待的上等产品,产品外型都与前一代一样,功能方面也都只是小小进步。

    然而面对各厂商今年的选择的保守心态,也让一些专业人士觉得不是明智之举。他们认为,在景气不好的年代,反而是资本投资的时候,趁着不景气用平价高端技术来抢占市场,扩大占有率赢得口碑的逆向思考。

    可惜从目前来看,国内只有台积电和鸿海愿意如此。每个厂商都可以老王卖瓜,但市场战略却如此短视。以日本企业举例,看看夏普、索尼等国际一线大厂股价直直落,可以有武士道爱面子的精神,但却没有能屈能伸的气魄,业内人士表示为这些大厂的未来担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