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前7月销量下降4.53%

来源:财经网 更新日期:2012-08-10 作者:佚名

    因CRT电视、AV产品和移动电话销量同比下降,TCL集团1-7月除玻璃基板外的产品总销量同比下降4.53%。TCL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智能化为未来发展战略,继续加大3D电视和智能电视的研发和销售,而CRT电视将“逐渐地缓慢地退出市场”。

    TCL集团8月7日晚公布今年7月主要产品销量数据,据记者统计,1-7月以来,TCL多媒体电子保持稳定增长,销量总数为2487.2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9.13%。其中,LCD电视(包括商用显示器)为774.62万台,同比增长56.24%,占公司今年LCD电视目标量(1520万台)的50.96%;其CRT电视和AV产品则分别同比下降了45%和25.87%。

    2011年年报表明,CRT电视和AV产品销量在去年一降一升。CRT电视销量去年为418.5万台,同比下降24.56%,其中占比约76%的海外市场销量也同比下降近12%;AV产品销量则同比上升25.85%,主要得益于97个新产品系列的推出和海外供应链的初建。

    上述TCL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CRT产品销量下降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也在公司管理层预期内,公司在2009年就已基本完成了CRT电视向液晶电视的产品转换,目前对营收和利润都是正贡献。他同时表示,CRT业务在越南等海外新兴国家仍有市场,其退出是个缓慢的过程。

    “由于新技术的更新换代较快,传统DVD市场受到冲击,所以AV产品销量出现下降。”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通过加强研发实现产品转型,对营收和利润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今年前7月,TCL集团从非智能手机向智能手机的重心转移则不太顺利,TCL移动电话销量同比下降了6.5%,但其中的智能手机表现抢眼,从去年1-7月的31.15万台增至今年1-7月的277.28万台,同比增长近8倍。

    此外,TCL家电业务整体销量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7月达到374.1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3.82%。备受瞩目的华星光电也表现良好。1-7月华星光电投入玻璃基板数量已达到21.18万片,37寸、46寸产品开始量产,产品综合良品率也提升至94.0%。公司方面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1日开始,政府已经决定32寸以上液晶面板(不含模组)产品进口关税由3%提高到5%,该政策将增加华星光电业务的收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