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7月液晶电视超110万台实现双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8月7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7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数据显示,7月TCL集团冲破行业淡季的影响,实现LCD电视销量(包括商用显示器)达113.24万台,取得月度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业绩表现。华星光电7月玻璃基板投入量达5.01万片,环比增3.58%,产能保持稳定增长。同期,智能手机、空调、冰洗产品销量也获得较好的增长。

    2012年1-7月,TCL集团LCD电视累计销量达774.62万台,同比增长56.24%。7月单月同比增长34.99%,环比增长32.32%,其中LED背光源液晶电视单月销量达82.20万台,同比增长154.33%。7月是彩电行业的传统销售淡季,虽然整体市场环境有诸多挑战,但是TCL集团有效把握了节能惠民政策以及伦敦奥运会对彩电市场的带动效用,积极推出新产品,并加大优惠力度有效刺激了市场消费欲望。

    在打造高性价比及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策略指导下,公司高端产品比重持续上升。多媒体业务7月份智能及互联网电视与3D电视的销量占LCD电视的比重继续上升,分别达到24.14%和12.48%,两者在中国市场的占比已分别提升至40.85%和21.49%。其中3D电视的销量大增成为月度看点。作为“3D频道CCTV独家合作伙伴”,7月TCL集团实现3D电视销量13.88万台,同比增长518.68%,中国市场是3D电视的主要销售市场。3D奥运不仅加速3D电视的普及,更是彩电品牌抢占新兴市场份额,实现品牌重新定位的转折点。

    华星光电7月液晶玻璃基板投入量为5.01万片,环比增3.58%,产品综合良品率达到94.0%;2012年1-7月华星光电累计入量已达21.18万片。随着32寸高能效技术产品A05和37寸、46寸产品开始量产以及HVA技术的应用,华星光电液晶面板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其透光率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随着生产线投资的放缓以及需求的改善,面板供给情况亦不断好转。中国面板商在政府大力扶持、自身技术积累成熟、国内巨大液晶电视需求释放的带动下,将迎来一个追赶国际面板商的有利窗口期。而华星光电在这个时机下无疑占据了优势。

    TCL通讯业务方面,7月实现手机销量为295.27万台,其中智能机销量为56.9万台,同比增长295.27%。未来将加速由功能机向智能机的转型。随着手机厂商对智能机的市场争夺日益激烈,TCL通讯在保持功能机阵营优势同时,主动把握和发力智能机市场,加快产品战略转型步伐,未来将进一步提升高附加值机型对集团盈利的贡献。

    7月TCL集团家电业务整体销量继续延续良好增长势头,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2.09%、29.43%、36.38%。

 标签:TCL液晶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