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正自动科技再次获得"天下企业公民奖"肯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4 作者:佚名

    国内最富盛名的企业社会责任CSR奖项 – 『天下企业公民奖』于日前公布2012年得奖结果,全球数字信息分享领导厂商 – 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 6277)再次获得肯定,荣获2012年「中坚企业」第4名,并名列天下企业公民奖TOP 50。此次为ATEN第4度名列『天下企业公民奖』TOP 50,同时也是继2007年后所创造出的最佳成绩,具体展现ATEN持续投入企业社会责任CSR的优异成果。

    宏正自动科技总经理陈尚仲表示:「ATEN今年能在近2,000家优秀的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肯定,我们由衷感谢也深感荣幸。ATEN一直以来追求公司治理、企业承诺、社会参与和环境保护各面向的平衡发展,并以此作为企业永续经营的基石。我们的理念是希望将企业社会责任CSR内化成企业核心价值,除了公司长期耕耘,我们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项公司所发起的CSR活动,让ATEN推动CSR的力量更强大,从企业到每位员工都能为社会带来幸福能量。」

    天下杂志从2007年起将「天下企业公民奖」设立为独立奖项,每年皆评选出台湾最具未来性的新价值企业,获选企业皆被视为CSR标竿典范。「天下企业公民奖」综合国际趋势与评量方法,以「公司治理」、「企业承诺」、「社会参与」、「环境保护」四大面向,进行包含量化问卷及质化项目评比,今年从近2,000家企业中综合评选出象征社会新价值的TOP 50标竿企业。ATEN在四大面向皆获得专业评审正面回响,尤其在「环境保护」面向的分数表现最为亮眼,除了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工程,ATEN目前主要的产品KVM多计算机切换器本身即具备节能功效,近十年来(2002-2011)全球销售出近一千万台的KVM,已协助客户所节省的电力累计,相当于种植107,000,000 棵树木以及2,161座占地25.9 公顷之大安森林公园二氧化碳吸收量,具体展现ATEN对环境保护的永续关怀。

    2012年宏正自动科技于CSR领域的重要事纪包括:

    正式发行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书

    ATEN于2012年6月正式发行2011 ATEN CSR Report,完整揭露了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相关议题之现况及作为,此举代表ATEN已领先国内超过九成的上市/柜公司,将落实企业社会责任视为企业经营的重要任务,并诚实揭露相关讯息。完整报告书已公布于「宏正自动科技」中文官网 www.aten.com.tw 供下载。

    企业核心价值『ICAN』与CSR结合,建立员工认同以扩散影响层面

    ATEN近年来积极于内部倡导企业核心价值「ICAN」 (Integrity诚信务实、Caring尊重关怀、Ambition乐观积极、Novelty价值创新),其内涵即为ATEN作为企业公民的根本精神,与ATEN实践CSR的目标相互呼应,透过将两者结合的方式,提升员工对CSR的认知与认同感,并鼓励员工积极投入参与。如今年起积极推动的企业志工,ATEN员工皆在各项活动中热烈响应,并将实践CSR目标内化成自身责任,进一步将此精神分享宣传出去,使得ATEN在落实CSR时拥有更多力量扩散至更多元层面。

    赞助『纸风车剧团』于汐止演出儿童音乐歌舞剧【鸡城故事】,供民众免费观赏

    ATEN于日前(2012年6月24日)独家赞助邀请国内最富盛名的儿童剧团「纸风车」,于汐止秀峰高中演出儿童音乐歌舞剧【鸡城故事】,为汐止地区的学童及乡亲带来融合励志有趣的故事主题与华丽舞台效果的艺术飨宴。当天活动圆满落幕,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所有前往观赏的民众都渡过了难忘的夜晚。

    ATEN企业总部位于汐止,十余年来对于汐止地区内15所公立国高中、小学的教育扶助工作不遗余力,并获得地方上与教育界的一致认同。除了今年度的剧团表演赞助,ATEN于2007年也曾经响应由『纸风车』所发起的「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独家赞助汐止场次的演出,希望藉由企业力量的支持,带领小区孩子踏上艺术的第一哩路,进而让创意启发及美学欣赏的种子得以在各个乡镇萌芽,为缩短城乡的资源差距贡献心力。

    推动『iCan』 自闭症儿童学习发展计划并捐赠平板计算机

    ATEN相当关注弱势族群议题,日前与台湾科技大学进行产学慈善合作,共同推动自闭症儿童学习发展计划『iCan』。并以实际行动热心响应,捐赠平板计算机至心路基金会与中华民国自闭症基金会,共同协助自闭症儿童学习发展,开启沟通学习的全新契机。

    该项赞助计划除了让外部的弱势族群得到实质帮助,对内也具有落实企业核心价值的意义,ATEN鼓励员工「尊重关怀」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族群,并落实到产品开发,亦即注入人文精神、以关怀为主的创新科技,鼓励员工以「价值创新」的精神致力于开发能帮助弱势族群便利生活的科技产品。目前ATEN持续与台科大进行其他项目的合作,期望将更多具备人性化接口的关怀技术带给更多社会上的弱势族群。

    推动企业志工,关渡自然公园环境公服与芋田认养

    ATEN关怀环境资源,除了在内部进行各项环境保护认证与绿色节能措施,也关怀地球生态环境。日前号召内部员工共襄盛举,前往关渡自然公园进行环境公共服务,身体力行清理绿地环境。并将于下半年扩大企业志工范围,鼓励员工及其眷属参与关渡自然公园「芋田认养」计划,以自然及低度人为干扰之农事活动,让员工与眷属共同参与环境复育经验,以激发员工绿色思维,发挥绿色创意的无限可能,并以持续性的保育活动为地球孕育新生绿地,为后代子孙留下美好环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