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面对LED行业洗牌,易事达明确定位,坚定地走稳每一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属朝阳产业,具有低碳节能和环保的突出优点。特别是2009年12月哥本哈根会议对有关碳排放对全球气候的影响所作出的审慎、科学和准确的鉴定,将会促生更多的LED企业参与同台竞技!无疑,LED产业白热化的竞争局面将不可避免!当然,由于在举世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滚滚潮流之下,更多的LED产业将会备受国家在有关能源,减排和低碳产业政策方面的优惠,这也是显而易见的利好优势。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LED在节能、环保低消耗、高亮度、长寿命、小体积和防水防震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逐步体现,与LED相关的功能化产品也不断涌现出来,并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产业化趋势,从而也构筑了一道LED功能化产品层出不穷的亮丽风景线!

    LED产品开始普及并亮相众多重要的隆重场合。比如,继1999年昆明世博会上LED全彩屏第一次在中国获得应用之后,在建国50周年国庆庆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建国60周年国庆庆典、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上随处可见LED显示屏的身影!

    然而,有市场就有竞争,有竞争就有优胜劣汰!

    深圳2011年的秋后LED产业寒风来袭,多数LED企业在寒风中瑟瑟的发抖,茫然失措,几家LED企业倒闭的消息不时传来,更让LED业界倍感雪上加霜!负面消息令得深圳LED行业协会也紧急出来辟谣,随之出台的LED产业扶持政策,也未能摆脱部分LED企业在寒风中煎熬的境地。在大多数企业都在寒风中苦熬苦撑的情况下,但是,仍然有LED显示屏公司把做显示屏做到了春晚,更有企业把LED显示屏安装到了科威特总统府……,在LED行业里还是报出了层出不穷的惊喜!

    虽然是亿元级企业,但在LED显示屏行业中,愿景光电的规模只是中等水平。据愿景光电网站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实有资产超过8000万元,员工人数400人。在2007和2008两年,销售额共达2.6亿。然而这家自称“连续两年入围行业五强”的企业,却于今年6月29日突然宣布破产。LED行业权威人表示:“表面看,愿景光电是经营不善,实际上是‘被整合’了。”

    记者注意到:去年10月发生的钧多立老板跑路风波,至今仍然余波未平,令业内同行唏嘘不已:一个好端端的LED老牌亿元企业,居然弄得老板一夜之间跑路走人!从而爆出了行业内的最大冷门!因此,LED企业经营不易足以可见一斑。

    据LED行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LED照明是新兴产业,但LED显示屏行业已经非常成熟,竞争异常激烈。”他介绍,深圳本地年销售额上亿的显示屏企业多达100多家,规模小的则可能有上千家。

    其实“显示屏企业靠订单生存,订单不在,供货商催款,资金链就很容易断裂。”继愿景光之后博伦特也随之关门大吉……

    企业如果管理不善,倒闭潮仍将继续,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记者把目光投向行业尽知、屡创佳绩的易事达,这家成立于2007年的LED显示屏公司,最初才几十人,年销售额不到百万,但是,经过短短5年左右的时间,其业绩连年呈跳跃式的滚动发展态势,到目前为止,年销售额已经达到数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业内佳话! 成为了令同行业不可小视的一匹黑马!其成功的秘诀何在?!

    都说LED行业洗牌真的来了,为什么易事达仍然走得这么稳健和气定神闲?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易事达营销副总黎华忠先生。

    黎华忠先生表示:“易事达之所以能避过2008年的经融危机,又经受住LED行业的一次又一次的洗牌,这源于公司的明确定位和狠练内功,在市场营销方面,我们大打品牌营销战。在品牌营销战方面,首先要大打企业文化这块牌,这是大打品牌营销战的基础。由于LED市场入行门槛低,各种品牌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在LED显示屏的消费将更加趋于理性化,在此前提之下,消费者消费时对品牌的依赖性更强,也更看重服务质量,由于产品的同质化日趋严重,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加趋于白热化。因此,在不断追求产品异质化的同时,大打品牌营销之战,提升品牌含金量,将成为各路商家的首选。就易事达营销系统而言,品牌营销无疑将成为整个营销系统的中心任务之一。”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竞争,优胜劣汰,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法则!

    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成功决不放弃!———这就是易事达的企业精神,正是在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指引下,易事达人面对激烈的LED行业洗牌,明确定位,坚定地走稳每一步!

    这就是易事达稳健发展的秘密所在!”黎华忠副总如是说道。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其实,这也是企业生存之道!

    我们期待着涌现出更多像易事达这样的有着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的LED企业,同时也祝愿易事达不断发展壮大,在不远的将来成为LED行业的领军企业。

 标签:易事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