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0——2011年普教装备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16 作者:佚名

    截至2010年底,全国2856个县(市、区)全部实现“两基”,全国“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100。由于学龄人口的逐年减少,小学校数、在校生数继续减少。全国共有小学25.74万所,比上年减少2.28万所;招生1691.70万人,比上年增加53.90万人;在校生9940.70万人,比上年减少130.77万人;小学毕业生1739.64万人,比上年减少65.56万人。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达到99.70%,其中男女童净入学率分别为99.68%和99.73%,女童高于男童0.05个百分点。

    全国普通中小学校舍建筑面积141751.0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3000.52万平方米。小学体育运动场(馆)面积达标学校的比例为55.48%,体育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52.19%,音乐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48.55%,美术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47.64%,数学自然实验仪器达标学校的比例为54.62%,均比上年有所提高。普通初中体育运动场(馆)面积达标学校的比例为69.53%,体育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68%,音乐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62.4%,美术器械配备达标学校的比例为61.67%,理科实验仪器达标学校的比例为74.55%,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全国要力争在2012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到2020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义务教育初步均衡是在全国部分具备一定条件的县域内、有些城市区域内率先实现阶段阶段性的均衡发展目标,并在教育投入、教育设施、教师资源等基本办学条件方面首先实现均衡;经济社会发达地区要在全国实现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和基本均衡目标进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0年普教装备市场已经成为教育装备行业的竞争热点,成为商家最为关注的教育市场之一。这之后也将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过2012年—2013年中国普教准备市场将达到155.6亿人民币,然后市场将再一次出现缓慢调整态势。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推进,国内普通教育装备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并呈现多样化。

    多媒体市场前景广阔,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是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进素质教育和推广教育信息化的政策措施,从政策层面加大了对中小学素质教育、信息化教育的重视程度。其次是教学模式创新及学习方式转变。再次是消费需求强劲。近几年大多数家庭教育费用增长率都在20%~30%,教育已成为众多中青年夫妇家庭第一消费。最后,性价比优势更显竞争力。在中小学同步教育服务领域,相对于传统学习而言,多媒体教学和网络在线服务具有教学互动好、技术更新快、消费的持续性强等综合优势,是普教未来发展的趋势。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多媒体教学在中国已经进入迅速普及期,尤其2010年出台的《国家教改规划刚要》和今年《十二五》对教育信息化的大力促进,使国内多媒体教学设备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2010年电子白板、投影机市场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中国多所中小学得到了进一步的实施与完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必将成为未来校园发展的必然趋势。

    未来信息化、数字化教育将是中小学教育的主旋律,并有强劲发展的态势,在此带动下,中国普教装备市场未来将出现较快增长,尤其是多媒体、数字化产品装备必将成为未来普教市场的主角。经过两年市场调整期,随着当地政府财政收入的恢复与增长,在中小学教育的财政性投资将进一步加大,2010-2012年中国普通教育装备市场又将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在2011年增长率迅速,经过2012年,至2013年中国普教市场规模将达到195.6亿人民币,市场将再一次出现减缓调整态势。

    “班班通”工程在中国逐渐普及,中小学网络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毕,多媒体教学已经逐步进入部分中小学课堂,其中高中阶段建立校园网的学校比例已经达到76.74%;我国已经制定了5项教育信息化标准,并正在为电子课本和电子书包终端建设等制定系列标准,电子书包的出现使教育正在进入“无纸书籍”学习的新时代,电子书包已是未来教育应用的必然趋势;电子白板已经在中小学教育装备市场中迅速发展,有关机构市场分析显示全球电子白板每年将有超过2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市场平均增长率为26%,我国交互电子白板年增长仍将超过100%,各大中小学院校皆把多媒体教室作为教学资源标配,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也随着多媒体教室的兴起而走进更大中小学院校;随着近年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普及,校园广播、电脑、投影机、录播系统等教育设备在普教市场上得到了快速发展,普及率大幅提高,随着政府对教育机构的进一步投入,扩大内需,增加对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是现在也将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这必将对中国普教装备市场起到极大的刺激作用,随着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及商家对普教市场未来几年的乐观态势,2011年普教装备市场已经成为教育装备行业的竞争热点,成为商家最为关注的教育装备市场之一。

 标签:普教装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