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时代 彩电厂商欲借IT血统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1 作者:听泉

    近日,我国首部《智能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技术通则》开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智能电视有了统一标准和规范,智能电视未来发展将以“智”定天下,智能化技术越高,其获胜几率越大。智能电视之所以“智”能是因为其借助了IT行业的血统,让电视变得聪明起来,而且依照智能电视的发展趋势来看,传统彩电厂商会利用这种血统让自己的产品不断升级,上升到另一种高度。

    如果说2011年各大厂商推出的“智能3D”电视,其重点还在推“3D”概念的话,那么2012年就已经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智能电视”年。据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2012年新上市机型数量已经达到53款,主要集中在大尺寸及高端产品。奥维咨询(AVC)预计2012年智能电视的零售规模为1134万台,占平板电视零售规模的27.6%。智能电视抢占传统电视份额已经是大势所趋。

    智能家电时代,传统彩电厂商不仅要拥有过硬的质量,而且也要在“智”上下功夫。智能电视与传统电视不同,就像智能手机和普通手机一样,有相同之处,但又有不同点。智能电视采用了IT血统,将互联网和电视连接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无限的内容和服务,还能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互联网体验,像电脑一样可以进行网上冲浪、搜索节目、下载软件和网上购物等活动。

    有着PC血统的智能电视打破了平板电视只能看电视的局限,以往的彩电企业在竞争中主要比拼的是硬件和性能,而现在的电视比拼的重点不再单单是硬件,而且还会在软实力,也就是IT企业最熟悉的软件应用进行比较。智能电视拥有独立的芯片、开放式的平台、内存、存储设备,如果你不仔细阅览电视配套的说明书,但从外部硬件是难以看出产品是否是智能电视的。彩电产品的这一变化几乎改变了整个彩电市场的格局。

    虽然智能电视的兴起时间并不长,但是其发展势头却很迅猛。在“三网融合”的大力推动下,家电厂商分别参考PC和手机智能化的道路,在探索中成长。就目前来看,我国发展的较好的智能电视企业有很多,像康佳、长虹、海信、创维和TCL等企业,且这些企业的彩电产品已经占据了我国大部分的智能电视市场,但国外企业如日系索尼、夏普,韩企LG和三星等也纷纷投身智能市场,甚至连IT行业也看到了其中的利益要进来分一杯羹。不难看出,智能电视市场将会有一场激烈的份额抢夺战,有竞争才有发展、创新,相信在实践的考验下智能市场将会发展的越来越规模化,产业化。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