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襄南监狱信息化系统成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样板工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8 作者:佚名

    襄南监狱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2009年,襄南监狱启动监狱安全防范及应急指挥系统建设,通过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实现监区管理和指挥中心两级多系统耦合集成,真正实现网络化和数字化监管以及监区一线业务的智能化管理。

    安全防范及应急指挥系统建设内容涵盖音视频监控、报警、门禁、巡更、广播、周界等多个方面的子系统,这些子系统通过科达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统一管理与集成联动,并与狱政管理业务紧密关联,通过信息集成和处理实现系统与业务的相融。

    此外,该系统中的视频监控子系统从前端、平台、存储到解码显示,也都采用了科达的网络视频监控系列产品。该子系统使用两级平台部署,兼顾分布式接入与集中管理,实现了近1200个监控点图像的接入与管理。前端编码和后端解码均使用模块化设备,配置灵活、扩容方便,使用IP SAN磁盘阵列实现图像集中存储。整套系统通过分级分权策略,实现总控和分控两级管理,通过预留的接口可以实现与监狱集成平台的互通,以及后期监狱局的联网建设。

    凭借出色的系统方案,襄南监狱信息化系统被评为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样板工程,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评价该系统“真用、实用、管用!”2012年6月4日至5日,司法部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司法部领导及多个省市司法代表出席了会议。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参观了襄南监狱安防综合管理系统后,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监狱信息化下一步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