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久旱逢甘露 节能新政对商用TV市场的影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6月,国家将对1级能效等级的液晶和等离子电视进行补贴,家电企业获得补贴力度最低为100元,最高可达400元。

    第一批当中共有15家彩电企业共1460款电视型号入围,按综合产品个数排序分别为海尔、长虹、TCL、康佳、海信、创维,在等离子产品的节能补贴当中,仅有两家企业中标,分别长虹和三星。

品牌名称

液晶型号数

等离子型号数

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34

7

南京LG新港显示有限公司

7

-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7

-

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

5

-

青岛海尔电子有限公司

339

-

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3

-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90

54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45

-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56

-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110

-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84

-

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有限公司

36

-

三洋电子(东莞)有限公司

33

-

东芝视频产品(中国)有限公司

18

-

湖南苏宁先锋电子有限公司

12

-

    彩电节能惠民工程的实施不仅利好于B2C市场,同时对商用电视市场也将会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且B2B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部分商用机型入围节能惠民名录中,国外品牌三星入围机型较多,以 32”、40”、46”、55”为主流尺寸;国内品牌中,海尔入围的机型数量居多;

    国产品牌拉动作用或将更明显。国内品牌在商用市场中多以零售机型销售为主,入围机型较多的企业将凭借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市场份额会有较明显的提升,同时也会推动商用市场规模的增长,其中创维、海尔、TCL、长虹、康佳、海信等厂商将受益最多。

    企业能源消耗较大,企业用户的节能需求远高于个人家庭用户,特别是能源及资源、制造业、交通、酒店等行业,因为用电量较大,节能政策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企业的节能减排。

    入围机型数量多的企业,其价格竞争力方面将有明显优势,同时也将拉动其市场份额的增长。随着高能效的L E D背光源电视享受节能补贴,成本将明显下降,售价可能会与CCFL背光源电视持平,将加速CCFL背光源电视的退市,奥维咨询(AVC)预测:2012年下半年LED背光源产品在商用市场中的渗透率将达50%以上。

    节能惠民政策对于B2B TV市场尤如久旱逢甘露。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受淡季及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2012年上半年商用TV市场和2011年相比,同比下降比较明显,但是随着宏观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如今年7月6日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刺激更多的市场需求。受季节因素(7、8月份暑假期间教育行业集中交货)以及节能惠民政策实施的拉动,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将稳步增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