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家电连锁店未来将走向精简之路

来源:中国家电网 更新日期:2012-07-24 作者:佚名

    据日本媒体报道,7月13日日本最大的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公布收购BEST电器,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总销量将达到2兆日元以上。

    山田电机此前接受了BEST第三方增资121亿日元的要求,将原有7.5%的出资比率调高到51%,因此完成收购后,山田电机将成为BEST的第一大控股股东。不过,BEST将依然维持现有的上市状况,小野浩司社长等高层也将留任。BEST电器的名称也将保留,这充分顾及了其独立性。

    在合并后双方将销售时间管理系统(POS)联网运行,还将考虑到消费者利益,将积分制度统一化管理。今后还将实现物流网的互通以及在采购等环节上进行共同的削减成本。BEST电器在得到注资后,将以“newmoney”(新注入资金)为资金保障,将原有的陈旧店铺进行重新装修整理,改善目前的营销状况。

    山田电机会长山田升表示,未来山田电机将只有3到4家子公司。他强调收购后的目标,“今后将追求规模的利益”。表示将达到2倍以上的销售额,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业界头把交椅,另外将现有的市场份额扩大3成。据悉,九州地区可以说是BEST电器的地盘,在合并后,两家公司共有的份额将占据市场半壁江山,日本公证交易委员会对其行为是否触犯了《垄断禁止法》正予以考察。

    在日本超薄电视市场萎缩等背景下,家电行业受到冲击,家电连锁店集体缩编。预计未来行业将加速洗牌。

    今年五月初,日本家电量贩店排名第五位的比酷相机(BICCAMERA)宣布收购家电量贩店排名第六的小岛电器(KOJIMA)逾半数的股权,将其收归旗下。

    日本家电连锁KS总裁加藤修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日本国内人口的急剧减少,家电连锁店的数量必将不可避免地走向精简的道路,10年后,日本国内家电连锁零售商的总体布局可能为郊外型的连锁商3家,都市型的连锁商2家,整个家电连锁行业最后将只剩下5家。

    一方面,标注为“特价商品”的超薄电视在日本国内的出产台数由于家电环保点制度的终结以及地面信号的完全更换而大幅缩水,产商苦不堪言,今后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6%。一直在进行M&A(企业收购以及合并)等活动的山田电机在今年3月期的销售量也减少了不少。

    另一方面,网络电子商务的兴起也加速了实体店面的重新编制。走在网络营销前端的美国,大批的实体店铺因为亚马逊等网站的兴起而纷纷关门大吉。在日本国内,虽然没有明显数据公布称亚马逊的销售成绩,但是“他们的确抢走了很多市场,并且扩大他们的市场份额。”这是日本家电业普遍的共识。

    在这种严峻的情势下,山田升会长表示,未来日本家电连锁店的重组是不可避免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