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上半年液晶电视销量超660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7月6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2012年6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本月LCD电视销量为85.58万台,同比增长11.54%,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销量为432.76万台,同比增长14.34%。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2.34%、21.00%、80.70%。华星光电本月投入玻璃基板数量4.84万片,综合良品率达到92.80%。

    上半年,公司LCD电视销量(包括商用显示器)累计达到661.6万台,同比增长60.6%。TCL多媒体受益于运营效率提升、产品结构优化、销售渠道拓展,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快速增长,1-6月,国内外市场销量分别快速增长32.1%和108.4%,整体LED电视销量增长达到214.9%,占比升至66.5%,其中,6月份的LED电视销售量占比已提升为71.3%。在总量稳定提升的同时,TCL多媒体有效把握智能电视发展机遇,加大研发力度,向市场推出3D智能云电视E5390、V7300系列等产品,提升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6月中国市场的智能/网络电视和3D电视销量占比分别达到44.11%和22.73%。纵观上半年,TCL多媒体海外市场成绩显著,其中新兴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1-6月同比增长103.9%达182.1万台。

    目前以TCL集团为代表的国内彩电企业抓住有利的全球市场机遇积极抢占市场,据Displaysearch数据统计,2012年一季度,TCL液晶电视销量超越了夏普、松下,升至全球第五位。据悉在节能惠民补贴政策中,TCL集团259款产品入选,成为此次政策实施获益最多的品牌,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成为TCL集团销量增长的新引擎之一。

    TCL家电方面,通过不断对外销市场和内销网点的开发,运用政策激励,销售有所上升。6月份表现不俗,空调、冰箱、洗衣机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3%、21.0%和80.7%。

    TCL通讯方面,6月份移动电话销量为432.76万台,同比增长14.34 %,其中智能手机销量为58.41万台,销量占比13.50%,同比增长495.38%。1-6月手机销量为1861.41万台,同比略有下降。另外TCL通讯继续加快国内市场的开拓步伐,近日决定在国内市场大力发展CDMA手机业务,组建了一支精良CDMA手机国内运营团队,并表示今年将推近10款CDMA手机,目标将CDMA国内市占率提升至3%。

    华星光电6月份综合良品率继续提升已达92.8%,液晶玻璃基板投入量为48,396片,上半年总投入量达161,665片。同时华星光电加速技术升级步伐和新技术方面的投入,6月13日华星光电宣布其投资建设的国内目前最大尺寸的4.5代FPD研发试验线项目,正式进入设备的搬入安装与调试阶段,此条试验线可以进行OLED生产试验。另据透露,6月份华星光电还导入了32寸高能效技术新品A05,7月份46寸产品将开始量产。

 标签:TCL液晶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