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2年智能电视将占彩电零售规模25%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日期:2012-07-19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2年7月1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奥维咨询(AVC)联合举办的“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此次发布会云集政府主管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行业权威专家,以及渠道商苏宁和TCL、创维、海信、三星、海尔、长虹、康佳、同方、华星光电、京东方、熊猫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领导,共同探讨节能新政下,平板显示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一、内容关键点:

    1、1-5月,家用视听行业实现销售产值1952亿元,同比增长3.7%。

    2、2012年1-5月内销彩电零售规模1470万台,同比下降12.9%,零售额516.4亿元,同比下降19.9%。

    3、《2012中国平板电视节能白皮书》、《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节能倡议书》发布。

    4、下半年预计促销会比较密集,由此将带动销售一定程度的回升。2012年全年智能电视的零售规模为1027万台,占平板电视零售规模的25%

    5、预计2012年国内电视零售量将达到4191万台,同比增长0.1%。

    6、预计2012全年3D液晶电视销量有望达到1615万台,占平板电视零售规模的40%。

    7、预计2012年全年智能电视的零售规模为1027万台,占平板电视零售规模的25%

    经济下行风险持续 政策推动企业转型

    活动开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代表主办方致辞:近两年,受全球经济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整体家电市场并不景气。节能惠民工程的实施对整个行业起到了提振作用,但效果目前尚未充分显现。未来企业应把重点放在转型上,由关注竞争导向和技术导向,转向重视需求导向,只有能够把握消费者需求的企业、能够在消费者需求方面有更多创新的企业,才能真正占有竞争的主动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深入剖析了“2012年上半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形势”。今年以来,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多重因素使得我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但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及金融政策陆续出台的作用下,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有望逐步回升。1-5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43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家用视听行业实现销售产值1952亿元,同比增长3.7%;出口交货值959亿元,同比下降2.2%。

    “彩电业的转型不仅带来制造业的产业链变革,也带动了终端产品与内容进一步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处长周海燕介绍到,“数字电视、数字电影和数字家庭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出现,使产业相互间迅速渗透或融合,出现了行业间、跨行业、跨国界的企业重组,导致传统的专业化界限消失,彩电业正逐步形成新的信息家电产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副院长张新对节能惠民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此次新政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针对高效节能产品设立较高补贴标准,针对彩电行业将拉动大尺寸、高能效指数产品市场,促进企业产品结构升级。

    《2012中国平板电视节能白皮书》、《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节能倡议书》发布

    对终端用能产品实施能源效率标识管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节能管理的重要方式。视听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分支,由于规模大,又处在转型期,所以面临发展低碳经济的压力陡然增加。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奥维咨询(AVC)联合中国平板显示产业骨干企业组成的研究课题组,历时2个月,通过对数十家的相关上游材料企业、面板企业、整机装制造企业、渠道商以及行业专家的深度访谈,对全国的千余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分析,以及系统地市场综合评估后,编纂了《2012中国平板电视节能白皮书》。《白皮书》旨在系统梳理节能政策和能效标准、探讨平板显示产业节能的意义,明晰节能技术的创新及推广发展、市场状况、消费者的电视使用习惯及对节能产品的认知和接受度,同时也为企业开发和推广节能产品提供方向和市场信息支持。

    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政策的推行,会议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奥维咨询(AVC)联合苏宁电器以及TCL、海信、三星、创维、康佳、海尔、长虹等众多彩电企业向全行业发布《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节能倡议书》。倡议平板显示企业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各环节中将节能进行到底。该倡议书体现了家电企业对国家节能新政的具体贯彻落实和对节能环保事业的强力支持,又表明了他们坚持节能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态度和决心,维护了家电企业的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有助于进一步推进行业节能,引导节能趋势和消费。

   

本文导航
  • 第1页:经济下行风险持续 政策推动企业转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