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2年一季度智能电视零售量达148.15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06 作者:凌云

    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火爆的趋势下,智能电视也开始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势态。据中怡康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智能电视市场零售量达到了148.15万台,正平板电视整体比例的26.76%。

    据了解,自2011年8月以来,以海尔、长虹、康佳、TCL、创维、海信为代表的六大国产彩电厂商率先布局智能电视领域,以寻求产业“蓝海”。在这期间,外资品牌都还在主推3D概念,使得国产品牌在智能电视市场上的占比达到了八成以上,占尽先机。

    而在今年上半年,TCL、康佳、海信、创维等主流国产彩电商更大幅提高智能电视占比,TCL和康佳都将智能是的比重提升到30%以上,其中TCL更打造了全产业链“云战略”。此外,创维和海信也纷纷提升了其健康云电视和社交电视的出货占比和终端布局。

    而作为较早涉足智能电视电视的海信,目前已经上线的智能应用达到了2000多款,这在所有智能电视品牌中是应用数量最多的。同时,海信智能云电视应用也十分丰富,包括视频应用、社交应用、娱乐应用、健康应用、教育应用、电子商务应用、安全应用等丰富内容。

    同时,康佳在智能电视领域也有突出表现,其推出的同步云电视全新了运用了最新的Android 4.0系统,实现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的系统同步,让便捷的多屏互动成为可能。全新的UI界面更美观,可操作性更强,并且可在安卓市场上任意下载应用程序,海量体验一应俱全,享受大屏幕的智能娱乐体验。

    与此同时,康佳云电视还配备了自制研发的Touch智控遥控器,实现了全球首创的“触摸式”交互,专为同步云电视打造的Touch智控能够像电脑触摸屏一样控制智能电视,通过各种手势识别、多指触控完成各种操控。而且康佳云电视还可实现一键“语音精灵”功能,能够通过声控控制电视,“定制式”的语音识别系统让操作更精确,有效避免环境杂音干扰与错误识别。

    从其智能电视的突出表现可以看出,未来智能电视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而康佳、海信、TCL等主流彩电企业将成为智能电视的力推者和领航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