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军创新 理光投影机“技取”国内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4 作者:别来无恙

    今年是一个对于投影市场来说一个极为复杂的年份,有人说是一个最好的时机,因为今年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投影市场,今年预计销售量将突破200万台大关。也有人说,今年的投影市场一个很坏的时代。因为今年不但众多投影厂商都是全力出击,不但爱普生、日立、索尼、松下等日系传统品牌力保自己领地之外,还准备重拳出击准备蚕食其他品牌的地盘。此外,今年明基、宏碁、丽讯、奥图码、优派等台系品牌也是加足马力也想在市场中更往前一步。再加上,今年更多的投影“新军”也是全力以赴,准备挑战传统新势力,如ASK、理光、佳能、卡西欧、LG等新兴力量也是磨刀霍霍。

    “以上情形确实是今年投影市场的整体状况,但对于理光投影机来说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机会”神州数码理光投影机产品负责人陆灯辉如是向投影时代网表示。

不怕纠结 理光联手神州数码趟水国内投影市场

理光反射式短焦投影机

    陆灯辉坦言道,全球经济形势不好,中国投影市场继续高速增长。因此,更多的品牌集聚进来,把中国市场当成最大蛋糕,这在某种程度上会更提升中国市场的热度。因为这么多年的国内投影市场虽然在不断成熟,但相对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来说,投影机应用以及认知度还需要提高。今年投影市场如此热闹,而且各品牌对市场的重视程度一个比较一个高,这无疑让国内投影市场充满了看点。也就是因为市场整体盘面比较热闹,理光投影机今年及时的切进来,而且是针对性有备而来,可以说对于理光是一个契机。

    目前国内市场表面看起来品牌林立,但实际上许多投影品牌都是简单的靠OEM立足,并没有真正的核心显示技术,因此市面投影产品同质化程度非常严重。在同质化泛滥的时代,市场更多的竞争是简单的价格战。这也是近年来,为什么看到价格战越来越激烈的原因。

    虽然投影机当下价格在泛滥下降,但并不代表着投影产业技术门槛低廉。事实上,投影产业是非常注重技术的行业。全球顶尖的品牌把各自最好的技术搬出来,因此要进入这个圈子就需要一定技术门槛。可以看到,大到电影院的放映机小到微型投影机,这一系列产品都是离不开高精密的技术去做支撑。因此投影产业可以说是集合了全球顶尖的新材料技术,精密光学技术和精密机电、散热和制冷互动技术等全球顶尖技术的集合体。

    虽然,当下市场处于一个疯狂的时期,但是今后投影市场最终将出现技术和品质生存的时代。谁能在核心显示技术能够拥有话语权,谁可能占尽先机。犹如手机市场,在经历前几年疯狂价格战之后,最终洗涤出智能手机时代,而进入智能时代,谁的技术应用方案更好,谁就是强者。如苹果、三星、HTC等巨头都是经历技术沉淀之后,然后成为现在的主导者。

    同样如今的投影市场也有一种“百家争鸣”的时代,尽管这几年联想、东芝、三星、三洋等品牌的淡出,但还是吸引了更多的品牌蜂拥入市。

    “今年由于某些品牌为了销量上的数据,还依然会在价格上发力。但是今后的竞争将会逐渐由价格、技术、渠道向集中化、规模化、品牌化转换。未来只有更深层次去发掘消费者对服务的潜在需求,推出更人性、更方便、更深入人心的服务,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据有利位置。”陆灯辉说。而理光在中国有多年OA办公领域的品牌积累,再加上神州数码的强大渠道体系的渗透,理光投影机在国内市场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对于投影核心技术,作为全球3LCD投影机光学引擎的主要提供者,全球最大的短焦距镜头设计、研发和提供者,以及全球顶级光学、电子光学设备供应商,理光在图像和影像领域积累有广泛的核心技术——例如激光技术、非球面镜技术、电子相片技术、影像处理技术、半导体技术、网络技术等等,这些都是投影机产品非常核心的技术,这也是理光为什么敢于在竞争复杂的市场候中敢于插队的底气。

    据陆灯辉介绍,理光在投影产品研发上是狠下功夫,很好的应用在光学技术的优势。特别是结合理光非球面镜头技术对图像边缘畸变的矫正作用,并应用复杂的计算机程式计算模拟技术,设计出全球领先产品短焦投影产品PJWX4130和PJWX4130N。这款直立型短焦投影机整个产品链条都是出于理光之手,从光路设计、镜头、外观模组到整机加工都是理光整机完成,是一款全原装进口的产品,这款产品已经成为渠道端一款明星产品。

    直立式短焦投影机由于体积轻盈小巧(不到3公斤)、外观时尚精致,也可以适合应用不同商务应用场景,如公司高端商场展示、餐厅里的数字招牌、在时尚零售店店面入口处展示品牌相关宣传,显得非常的有档次。

    陆灯辉告诉投影时代网,从之前一阶段于全国各地渠道端的沟通情况来看,大家对理光投影机是十分看好。一方面是因为理光多年来在国内市场品质和口碑,另外,一方面理光的产品确实有一些新的看点,能够真正给渠道带来价值。良好的产品品质以及再加上神州数码强势的渠道分销能力,理光在今年投影市场中将无疑是一个焦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