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上位 投影机厂商都开出渠道“猛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5 作者:别来无恙

    面对市场的复杂竞争状态和渠道的压力,越来越多的投影厂商都开出渠道“猛药”。

    近日,佳能投影机在上海宣布重新进行渠道调整,结束了与厦门森宝的多年合作。而是选用北京力创昕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拓影商贸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总代。其中,北京力创负责高端LCOS投影机部分,而商教投影机LV系列则由上海拓影代理。希望,借助这两家在业内拥有一定知名度的代理商,能够快速帮助佳能投影机上道。

Vivitek丽讯2012年10万台誓师大会”顺利召开

    此外,ASK、丽讯、松下、优派、宏碁、爱普生等新旧势力也在今年进行渠道调整,可以说让原本就处于摇曳中的投影渠道再添迷局。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投影厂商们如此大面积对渠道进行手术,是继09年渠道集体大地震之后又一次大调整。之所以出现如此情况,还是厂商和渠道商在不断利益博弈的结果。

    ASK投影机销售总监杨俊认为,在当下投影市场敏感时期,厂商和渠道在量和利润如何找到平衡,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一方面,投影厂商为了冲量占据市场地位,不断给渠道施压。而一方面,渠道背负的任务逐年的在增加,但却“腰包”没有鼓起来,反而承受的压力更大。于是厂商和渠道为了各自的利益自然会分道扬镳,然后各自寻找最适合的“对象”。

    丽讯中国区市场总监乐毅则向投影时代网表示,丽讯今年选择结束与原来总代理的合作,主要是丽讯今年品牌战略转型的缘故。丽讯投影机的产品定位在转型,主打高端工程和微型投影领域。而原有的总代合作伙伴的优势并不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可以说丽讯和佳杰的和平分手是双方对发展趋势把握程度不对称。

    除了厂商们在主动做出调整外,投影机渠道在逐渐的失去了高利润的“庇护”后,在如今的特殊时期,也在不断自我拯救。我们看到一些渠道在采取多元化品牌策略,不再是押宝某一个品牌。另外一方面,渠道也再不断调整战略路线,转向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线,走一些集成整合路线,努力改变过去只是做渠道简单分销角色。

    一位投影经销商表示,由于市场宏观环境以及行业环境所致,许多投影品牌也是从新调整战略,有的厂商换代理,有的厂商则是坐以待毙,在等待和张望中。这位经销商表示,厂商自己市场目标不明确,加上原有投影市场体系混乱的状况没有改变,因此,现在许多投影渠道商的日子可不好过。

    2012年国内投影市场是一个多事的年代。今年复杂的经济环境,不同的行业境况使得投影机厂商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不同反应,选择渠道就决定了其全年经营方式和产品路线的起点

    另据投影时代网获悉,越来越多的渠道商也在注重自身品牌的树立,不再只是简单做过去厂商的跟随者,而是逐渐更强调自己品牌定位,调整和选择更符合自己的厂商和产品,以便与厂商谈判中增强更多的砝码。

    事实上,随着投影机在国内销量的迅猛提升,渠道、网络之争越来越明显,各品牌都在积极的在华圈地。因为渠道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而言,都是重中之重。

   

2012年部分投影品牌渠道状况表

品牌

原有渠道

现在渠道体系

丽讯

 

佳杰科技

取消总代理,改由25个分销

优派

大恒科技

佳杰科技

佳能

厦门森宝

北京力创和上海拓影

ASK

佳杰科技

新增上海万律为高端机总代、佳杰负责传统产品

宏碁

神州数码、华彩

神州数码、上海万律、在商务渠道扩充渠道

松下

厦门森宝、大恒、安恒伟业

安恒伟业(6000流明以上)、厦门森宝(6000流明及以下)

爱普生

英思杰、瑞士达、网庭

英思杰、瑞士达、网庭、新增神州数码、并开设一些特别渠道

    点评:目前在国内投影机市场上尚未出现具备垄断实力的品牌,一场群雄混斗已在所难免。而从去年的情况看,价格仍将是左右投影市场出货量重要手段。业内权威人士分析,虽然目前"战局"混乱,但最终的胜利者其实早已确定,竞争的过程仅仅是过程而已,而决战主要将在渠道中打响。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