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数字标牌在影院应用的喜与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04 作者:思仪

    从单机到联网,从单向到互动,数字标牌技术不断成熟使得其应用范围在不断拓宽,不仅在传统的专业领域游刃有余,一些新兴的应用领域更是势头正盛,影院领域的应用就是其中之一。在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影院信息化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为数字标牌应用提供足够的增长空间。巨大的市场潜力固然让人振奋,步入“红海”的市场也让人忧心不已。

    喜:市场需求日渐曾强,屏幕显示厂商刚刚试水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日益丰富,影院已经成为人们日常放松的重要场所,尤其是在节假日表现的尤为突出。为了吸引观众驻足,新颖的宣传方式、轻松的观影环境成为影院的杀手锏。作为信息化的宣传工具,数字标牌所具有的大屏幕显示性、互动性等优势,无疑会给观众带来更大的视觉震撼,刺激人们的观影欲望。这也正是越来越多的影院选择在通道、售票大厅、咖啡厅等区域设置数字标牌系统的原动力。

    在当前的数字标牌领域,屏幕显示厂商的“入侵”无疑让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压力山大。传统厂商与屏幕显示厂商谁技高一筹成为了数字标牌领域最热门的“八卦”。不过,在影院领域的应用中,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表现得颇为淡定。投影时代相关调查发现,这一现象的出现是影院领域看重软件服务的直接后果。

    如,达诺视通在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大部分涉足数字标牌领域的屏幕厂商都处于试水阶段,投入力度有限。在现阶段,对于影院这类看重软件服务的行业,屏幕厂商独立运营尚显吃力,主要还是通过与专业厂商的合作来进行,传统厂商的专业优势会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忧:市场增长放缓,用户要求迅速提高

    2010年至2011年,数字标牌影院应用增长迅速,一年内新增屏幕3000多块。然而,这一涨势并未在2012年延续下去,今年以来,影院行业的应用整体开始放缓。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市场增长瓶颈的出现并不代表影院行业应用潜力的下降,而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变革的必然。

    一套完整的数字标牌系统造价不菲,因此,在影院的应用中,主力军自然是实力雄厚的连锁企业,如万达、星美等。经过两年的飞速发展,这类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未来的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的升级。由于连锁影院本身的专业性需求就强,加之经过了两年的初步应用磨合对数字标牌的应用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从而推动了整个行业对产品技术要求的提升。对于厂商而言,如果想要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所要付出的就要更多。

    在企业的实际经营中,对产品投入的精力越大,产品的价格也就会更高,数字标牌产品也不例外。不过,这与数字标牌普及过程中的亲民路线显然是背道而驰的。数字标牌厂商要想掌握市场的主动性,就要先掌控质量与成本的平衡。当然,这个过程并不容易。

    结语:

    不容质疑,喜忧参半的影院领域应用在数字标牌应用市场中都十分重要。然而,随着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高以及越来越多厂商的涉足,影院应用已经开始由最初的“蓝海”向“红海”过渡。市场格局转变产生的阵痛将刺激厂商市场布局的迅速变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