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机场多元化发展 数字告示开启新一轮增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07 作者:托托

    随着高铁的不断提速,对趋于“平民化”的飞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90%的中小机场均处于亏损状态,究其原因,在于中小航班的客货量很难得到保证,若要扭转盈亏局面,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多元化发展成为必然。机场作为一个精确而复杂的公共场所,快速、精准的信息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为有着“第五媒体”之称的数字告示迎来了发展契机。

    提升机场整体服务 为用户营造舒适环境

    对于机场候机的旅客而言,最无奈的莫过于等待,尤其是遭遇天气原因导致飞机无法起飞,无休止的等待让原本烦躁的心情愈加不能平静。借助数字告示系统,结合最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可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相貌的差异,播放不同类型的广告信息,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做到广告因人而异,帮助用户合理打发候机时间。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数字告示的互动性显著增强,特别是与手机的结合,以多元化的方式激发了消费者与数字告示之间的主观能动性。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迅速了解查询一些常规引导性的信息,避免了用户因不了解相关情况而造成的劳累奔波、误机的现象,同时也为机场节省了人力投入,降低了运营成本。

    多元化发展 利用非航空业务帮助机场创收

    相较于航空收入,非航空业务则具备更高的盈利能力。机场的非航空业务主要包括零售、餐饮、休闲、广告、便利业务等商业营收,换言之,想要实现这一目的还需仰仗于机场旅客的人数和消费水平。因此,机场可以利用数字告示系统播放自身形象的宣传片,进行自我包装,提高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广泛吸引客源。

    再者,借助数字告示系统可播放一些相应的零售、食品广告,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吸引旅客的注意,进而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一直以来,机场都是精英人士的聚集地,同时成为广告业主的“聚宝盆”。基于数字告示的灵活性,可连接大屏幕播放,使广告内容可通过动画、短片等多种形式展现,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使机场媒体广告品质和整体盈利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结语:

    根据国际上的研究机构计算,民航业投入和产出的比例是1:8,也就是说,在民航业中投入的是1,产出的是8,这个8指得是对整个经济社会的拉动作用。从民航投入和产出来看,不但比例大,而且见效快,办好一个机场,就如同打开了一扇大门,而数字告示则成为开启大门的“试金石”,它所带来的人流关注度、服务盈利和广告收入等,将对机场整体发展产生难以估量的作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