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丰富 彩电厂商欲借智能电视突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6 作者:听泉

    随着国内彩电市场的更新换代,智能电视逐步走入大家的视野,并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各大彩电企业争相布局智能电视商机,智能电视也由此呈现出快速普及趋势。

    而近期奥维咨询公布的一项针对智能电视潜在消费者需求的研究结果,调查显示:约70%以上的潜在消费者表示会对智能应用、网络内容这两项功能感兴趣且会使用到,愿意付费的比例达到了30%以上。这也间接的看出消费者通常会关注自己感兴趣的电视功能并且愿意为之付费,对于电视的新功能,如果在操作上更加简便的话,可能也会吸引很多消费者。

    国产品牌的智能产品多采用Android系统,交互性及应用市场相对成熟,Android系统对于移动设备的兼容性也可以保证手机与智能电视之间的联动。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对智能电视进行操控体验。智能应用和网上内容的设置情况会直接影响消费者对智能电视产品的购买期望,彩电市场的竞争中心将不再集中于传统意义上的画质和音质,而是将逐步转移到高品质的“硬件+软件应用+服务”的综合平台之上。

    现在的智能电视可以实现多屏互动、QQ视频、体感游戏、浏览器、无线传屏、网上邻居、游戏大厅等丰富的应用功能,通过简单的操作,消费者可以从中下载安装软件或者寻找最新的新闻信息,为广大消费者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随着智能电视的发展延伸,中外企业都陆续预测到智能电视在彩电市场的影响力,所以它们都加大在智能电视领域的投入,国内方面,长虹、康佳、TCL、海信、海尔和创维等国内知名彩电厂商纷纷加大智能电视领域的投入力度,争相推出各自的智能电视新品,并积极投身于软件应用市场的开发和整合,希望能通过高质量的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开发属于自己的竞争“蓝海”;外资方面,合资品牌对这一波市场行情的反应虽然慢了一拍,在智能电视方面的投入也不及国内企业,仅有三星和索尼在智能电视方面反应迅速,但是不可否认,外资智能电视产品还是比较优秀的。笔者认为拥有丰富应用功能并且注重消费者操作体验的智能电视产品才能真正的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和普及。在与外资企业和IT企业混战的智能电视市场中,国产厂商需想要借助智能电视突破重围,需要更加注重电视的实用性功能,加强自身企业的建设,完善企业链,才能的到更好的发展。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