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金融行业广告标识的采购

来源:亚洲标识 更新日期:2012-06-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金融行业一向以网点众多、方便快捷而着称,分支网点遍布各大中小城市的大街小巷,星罗密布、纷呈错杂,让人眼花缭乱之余,却又能让人分门辩类、且大多数眼熟能详,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独有的网点门面、统一的广告标识,而对部分广告标识仔细归类,却发现同质化问题凸显,各种档次、优劣不一的广告材料、LED产品充斥其中,渔龙混珠、良莠不齐。面对如此现状,如何才能在众多标识制品中找到合适的产品,让自家的广告标识在众多的同行中超凡脱俗、脱颖而出?这成为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广告业的迅猛发展,广告标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可以说是包罗万象,而且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优美的广告标识不但在创意、设计上要有所突破,而且在材料、制造工艺的选择上更要有独到的眼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及广发证券等为突出代表的广告标识形象之所以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他们的标志设计深入人心之外,更是在取材和制作方面都有着近乎完美的专业标准要求。例如工商银行的门楣招牌,采用优质亚克力板围边而成,如在围边的内侧面加喷一层白色漆,此举不但可以提高灯光饱和度10%以上,而且能够增强材料的耐侯性和延缓灯光色彩衰减时间,另外在其它细节性方面,如在红色线条内加上铝板加固件,可以防止热胀冷缩造成线条变形,而每个字体内LED模组之间的间距、发光的角度、围边高度、角码的大小等均有明确的要求。

    目前,广告标识产品并没有一个行业性检测标准,从设计、选材、工艺、安装,再到后期的售后服务,不但要求我们行业内部需具有高度的专业精神,也更要求我们要与优秀供应商密切相配合:一套广告标识的完美呈现除了精益求精的专业设计和取材之外,还需要精湛的制作技术和完美的制作工艺流程。而令人遗憾的是,虽然目前国内广告标识无论是数量上、形式上、内容上还是材料技术上都较之前有了极大发展。然而,由于进入广告制作领域的门槛较低,政府审批部门较为宽松,加上曾经一度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致使较多小型的以绝对低成本和价格取胜的制作公司应运而生。从业人员的素质、硬件设备、技术支持、以及售后服务的局限性导致一些地方的广告标识制品还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外表陈旧破损、字体残缺不全、灯光黯淡缺失,不正常的褪色、撕裂、掉漆,更甚的是有些制品缺乏正规设计,在制作上也不符合结构施工规程,致使不少产品质量粗糙,受力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被大风吹落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视觉效果,也极大损害了企业形象和利益。

    相对于其它行业,金融行业分支机构众多、层级不一、网点分散、沟通繁琐,而广告标识形象则要求规划整齐、标准统一,所以统一招标、集中采购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而采购小组成员一般都是从各相关部门抽调组成的,可能对采购的标识产品缺乏全面和系统的了解,依靠自身的力量难以去解决一些专业性的问题,所以去发现和找到一家专业性的供应商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他可以根据企业形象要求,再结合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将产品进一步深化设计,制定样板、建立标准,采购小组再根据样板开展联合采购、议价谈判。从形象设计、产品深化设计,再到制定样板、建立标准,最后集中采购、议价谈判,形成系统的工作流程,让人省时、省心、省力的同时,能更好地为企业的标识形象诠释出优秀的品位,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引领企业不断向前发展并领先同侪。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