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化时代 软件成电视开发主导力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16 作者:雾里看花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开始全面爆发,而对于已经较为成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我们都知道,软件的兼容性以及丰富性是最为重要的。同样,对于刚刚起步的智能电视来说,软件同样重要,可以说软件是智能电视产品开发的主导力量。

    据笔者了解,在智能电视领域,软件越来越被重视的趋势下,早在2011年5月,海信就率先在业内发布“智能化”产业战略,宣布全面启动智能化战略,海信所有相关产业都将以智能化为战略目标,并将这一目标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压力。

    面对新挑战,海信一方面投入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一方面根植第三方主流操作系统,着眼于深度开发能力的提升;一方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形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基于语音识别、人机互动界面和基于情境感知的智能推荐系统。

    与此同时,海信为了全面丰富消费者的家庭娱乐生活,还推出了个人智能电视itv,该产品创新性的利用了平板电脑做载体,而将TV的功能完全植入了该载体,实现了“电视无处不在”以及多屏互传的功能,顺应了移动、互联、个人的全球消费电子趋势。

    除海信之外,长虹最新推出的Ciri语音智能电视在软件丰富性方面也十分强大。据悉,为了能让用户“玩”得尽兴、“玩”得开心,长虹语音智能电视不用遥控器,仅凭语音指令就能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浏览/搜索、文字输入等各种操作。

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

    甚至,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还可以辨别男女不同的嗓音,根据声音判断用户的年龄,与各年龄段的用户“贴心”交谈。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告诉语音智能电视要做什么,长虹语音智能电视就可以快速的为用户切换到相应的应用界面,彻底解放用户的手脚。

    除此之外,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还能识别方言,比如说东北话、四川话、湖北话等,全部都能识别。小C还能与人聊天,独自在家感觉没个人说说话时,你还可以和小C说说话,聊聊天气和心情。”

    为了更加丰富消费者的娱乐需求,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可谓将“智能”演绎得淋漓尽致,还集成了强大的安卓android系统和苹果IOS系统开放式平台功能,共同打造的智能电视网络平台,可以随时下载和安装生活、娱乐、教育、游戏等各类丰富有趣的应用程序;还可通过该网络平台实现对电影、电视剧、娱乐综艺等海量视频的在线点播观看,使得产品的娱乐性大大增强。

    另外,在智能电视应用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品牌还有抗击啊、创维、TCL等本土品牌,这些品牌不仅植入了QQ、体感游戏以及生活应用软件等等,完全丰富了消费者的家庭娱乐生活。

    由此,笔者认为,智能电视在应用软件越来越丰富的趋势下,必将引领潮流,全面替代传统彩电,成为彩电市场上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