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数字告示进军零售行业的阻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25 作者:思仪

    目前,在欧美市场,零售行业已经成为数字告示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在中国市场,虽然由于行业发展的滞后性,该领域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却并不妨碍其成为业内人士眼中的香饽饽。专业市场趋于饱和的行业大背景下,零售行业应用市场的开拓成为诸多数字告示厂商重要的战略选择。樱桃好吃树难栽,前景广阔的国内零售市场虽然吸引了诸多厂商的目光,但鉴于实际操作困难重重,真正投入者有限,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

    企业文化冲突阻碍市场认知度提高,成首要障碍

    在国内市场,零售行业大多数是小作坊式经营,最大的特点就是缺乏统一的商业流程和现代的管理体系。在实际操作中,经营者大多采用传统的人工管理模式,一些信息化、量化的管理模式并不为企业所接受,而且实践证明,国内一些缺乏现代管理模式的企业实际效率并不低,甚至高于国外同行。这就从根本上否定了数字告示应用的必要性,导致其成为大多数用户眼中的“面子工程”。市场认知的先天不足让大多数用户态度冷淡,没有了强劲的市场需求,广大的厂商的热情自然也不会太高。正是因为如此,国内零售行业的市场开拓一直有限。

    在笔者看来,数字告示厂商如果想要在零售行业中有所作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解决零售产业对现代化商业流程和管理体系的认可问题,这不是某一个厂商仅凭一己之力朝夕就能完成的。对于“尝鲜”的厂商来说,目前对零售市场的大力投入就是一场豪赌,盈亏不定,甚至要做好为他人做嫁衣的准备。

    投入与产出难成正比,严重打击用户使用热情

    数字告示是新兴的数字化信息传播工具,对于其使用,无论是零售行业的用户还是消费者都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在实际应用中,零售行业的用户构建数字告示系统并不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收益,而高额的投入成本确是看得见摸得着。

    零售行业的用户大多资金有限,高投入低产出的信息化显然不是他们的菜。国内市场劳动力相对廉价,与信息化相比,零售行业经营者更愿意雇佣更多的销售者,采用人海战术迅速解决一系列的问题,毕竟漂亮的业绩更具诱惑力。

    数字告示厂商要想在零售行业占得一席之地,就要努力提高数字告示的应用效率。零售市场的用户需求多元化且不具备过多专业的知识,数字告示厂商的规划引导作用直接影响使用效果,在这种情况下,一站式的定制化服务的提供十分重要。

    结语:

    从长远角度来看,零售行业是数字告示行业的金矿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日渐凸显。对于数字告示厂商而言,想要在这一领域有所斩获,既要耐得住寂寞又要接得住挑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