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电厂商积极创新 抢占智能电视市场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日期:2012-05-07 作者:胡茜茹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想象一下,看电视时想要换台或者调声音大小,无需任何遥控动作,电视机便能自动读懂用户脑海中的想法并执行指令。这看似只存在于科幻小说的场景,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现今市面上的智能电视可以识别用户的手势及语音操控,电视内容也不再是单一的电视台节目单,观影感受也由被动的电视观看转为人机互动式的娱乐影音享受。但是,从云电视到3D电视,再到智能电视,各种五花八门的概念让消费者多少有些雾里看花,迟迟不敢下手。概念火,并不一定就代表消费者买账,毕竟人们换一台新电视机的慎重度远高于换一部新手机,所以在电视行业想要就新概念做出成就,还需商家多些心思多些耐心,多从用户角度出发,毕竟守得云开才见月明。

    丢掉遥控器,拓展电视无限可能

    手持一部遥控器端坐在电视机前的人群,如今在逐步减少,且年轻受众群的流失尤为严重,他们宁愿选择在电脑前花掉一整天的时间,也不会坐在沙发看上一个小时被广告穿插得七零八乱的电视剧,确实,电视机里的节目如果在网上都能找到,并且想看什么、什么时候来看都可以自己做主,那么电视本身还存在什么吸引力?对于这个问题,电视机厂商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如何重塑观者的电视浏览习惯,将人们重新拉回电视屏幕前成为他们的思考重点。在2012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智能电视”可谓是最热的关键词之一,不仅如三星、联想、东芝、LG等众多厂商纷纷展示了最新的智能电视成品,且各厂商也把智能电视作为本年度数字方案的核心。目前的智能电视除了有丰富的APP应用之外,还采用了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甚至是面部识别功能,比如三星今年推出的Smart TV就运用了这些智能互动技术,用户只需轻松说一声“你好,电视”即可打开电视的语音控制功能,据了解,这项功能是通过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对正在产生动作或发出声响的前景物体进行识别。可以说,未来电视的发展方向之一,就是摆脱遥控器的“牵绊”,那种翻遍客厅角落寻找遥控器的场景也许以后都难以寻觅。

    倘若家庭聚会身处嘈杂环境,那该如果保障电视顺利执行指令?面对这一疑虑,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彩电营销部任一表示,早在设计之初就已考虑到这个问题:“嘈杂时不方便进行语音或手势控制,这个时候可采用智能触摸遥控器进行远程操控。”此遥控器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遥控器,在智能电视的发展趋势中,未来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皆可随时化身成为电视的“遥控器”,比如联想ideatv K91就可通过乐Phone或乐Pad进行遥控,此外,这些不像遥控的遥控器还能实现跨屏操作,可让文件在不同设备中进行共享。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