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不可忽视的CPU之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21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当电视不再是电视,电脑不再是电脑:人们用电脑欣赏各家卫视的连续剧,更在用电视上网聊QQ,在淘宝上网购……一场PC厂商和TV企业的战争,彩电与电脑功能“混搭”风潮的出现,就已经不可避免!

    2012年年初,中国最大的电脑企业联想,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智能电视产品。少帅杨元庆更是颇有所指的宣告:智能电视就是PC!与此同时,全球彩电市场份额第一的三星,则宣称2012年智能电视(Smart TV)要占到其彩电出货量的75%!

    智能电视的快速普及已经成为必然:仅以国内市场为例,2010年,智能电视的销量还几乎为零;2011年则超过250万台;2012年更是有望突破800-1000万台的销量。据IDC预计,2011年至2015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0%以上;到2015年,90%左右的电视都将成为智能电视,市场容量将达7600万台。

    然而,快速发展的智能TV市场也给消费者带来了诸多的迷惑。据市场研究表明,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概念、智能电视的用途、以及对智能电视的选购知识三个方面的认知程度均处于极低的水平。大部分消费者依然将智能电视看成传统产品的“升级和完善”,不能跳出传统彩电的概念桎梏,更不了解智能电视在选购和选择方面与传统产品的差异。

    智能带给彩电产业的新核心

    对于大多数彩电专家而言,智能彩电都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

    传统电视机的功能主要集中在接受电视信号、显示画面和播放声音。彩电企业对应的核心技术则是信号处理、显示技术和音响技术!在智能彩电时代,这些传统技术并没有消失,也没有失去他们昔日的光环,但是智能彩电则必须加入以“IT”和“半导体”技术为核心的一系列“计算机”技术。

    智能彩电的核心技术,由传统彩电的信号处理、显示技术、音响技术的三角形,变成了计算机技术、显示技术、音响技术、信号处理技术的四边形。其中,计算机技术又可以分为:总线、存储、图形计算、数学与逻辑计算、指令集、通信技术、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等多个组成部分。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则是执行数学与逻辑计算,各种指令集的最终载体CPU,和面向用户应用的主要界面OS。——二者分别属于半导体技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

智能电视:不可忽视的CPU之乱

    智能电视机的定义是:联网自由计算设备!对于这个概念的理解,消费者可以参考“智能手机”的概念。实际上,智能电视可以被看做是放大版的“智能手机”。

    智能电视至少就有一下的特征:可以自由连接互联网、浏览使用现有互联网的绝大部分信息和功能;可以自由安装卸载程序,包括大型游戏程序,客户可以自由运行任何不侵犯他人权益的计算程序;智能电视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家庭网络与其他的智能设备,例如电脑、手机、平板互联互通、共享数据,甚至共享操作控制;消费者可以自主升级产品的任何软件配置,包括核心的OS系统,以满足未来的多种崭新应用需求。

    而实现智能电视这些崭新特征的技术,与传统彩电的信号处理、显示、音响技术都没有关系,完全取决于崭新的、刚刚加入彩电产品之中的各种“计算机”技术。同时,从选购角度看,智能电视功能的强大与否,先进与否也主要取决于相应计算机技术的组件的水平,尤其是CPU的水平。

    作为智能计算的核心,CPU的好与坏主要关系智能电视应用的一下几个方面:现有应用是否流畅,能否运行大型复杂的计算型应用(例如大型游戏),能否在未来更长的时间内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不可知的、不可预测的崭新应用(也就是一台智能电视的实际“可用”寿命)!

    由此不难看出,智能电视的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一系列的IT和计算机技术上,其中最关键的是CPU的好与坏。CPU的品质不仅关系智能彩电今天的应用效果,更关系到产品未来的应用效果。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