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厂商欲借“智”重新激活电视市场

来源:每日新报 更新日期:2012-05-0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D、语音智能、手势识别……当这些你能想到的功能都集于一台电视身上时,花上几千大洋,你会觉得“物有所值”。但恐怕没有人想到,这是一个利润“薄如刀片”的高新技术行业。伴随着这几年液晶电视的“价格杀戮”且年均两至三成的价格跌幅,几乎让所有参与者获利艰辛。

    竞争激烈彩电成“快消品”

    “如今电视越来越像飞机票或长途电话了。所有人都喜欢它们,但因为有太多企业提供这种服务,所以几乎没有一家能够获利。”《经济学人》杂志在一篇报道中说。要想知道电视的价格竞争有多激烈,走进家电大卖场,数数有多少厂家同时在销售那些看上去差不多的电视机或者看看那些“直降3000元”之类的牌子就知道了。

    “五一”小长假三天,促销员小孙一天都没有休息,对他来说,这是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三天。“这三天卖出了100多台电视。一款最普通的32英寸液晶电视仅售1599元,42英寸3D智能液晶电视也不过3699元,有的消费者一次就买走三四台。”

    在这个几乎每个季度都有新品上市的快消时代,如果还抱着节假日促销机型都是老型号的思维,那可就过时了。为了让消费者买起来更过瘾,平板电视的生产企业也不惜向新品直接下手。“这款三星的55英寸3D LED液晶电视,上市价就是19999元,去年同期,同尺寸新品,上市价至少24999元。”某电器连锁卖场彩电部负责人张小姐指着一台最新款的液晶电视告诉记者。

    “五一”期间,外资品牌依然像以往一样,充当了降价“带头大哥”。以夏普、索尼、三星为代表的“3S品牌”,平均降价幅度都在两至三成。“我感觉,今年外资品牌比以往黄金周的降幅都大。”张小姐感慨道。据记者了解,不少大尺寸外资品牌液晶电视都是直降4000元、5000元。比如,索尼一款55英寸具备3D功能的LED电视价格仅为9999元,就在此前一周,这款电视的价格还高达13999元。

    日系品牌疯狂降价的行为,不禁让人联系起它们在过去一年里集体交上的亏损成绩单。在于3月31日结束的2011财年里,日系家电厂商集体陷入巨亏泥潭。其中,索尼净亏损达到5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5亿元),创历史最差业绩,这也是自索尼自1958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连续四年亏损。液晶显示器巨头夏普的损失也达到3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元),成为夏普成立百年来的最大亏损。另一传统家电巨头松下则预计亏损达到7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8亿元),不仅将创出松下的年度亏损纪录,也创下了日本制造业企业年度亏损新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