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鸿海液晶电视出货量挑战龙头冠捷

来源:工商时报-台 更新日期:2012-05-08 作者:佚名

    鸿海近年陆续收购索尼海外电视工厂,今年又宣布入股夏普,在2大S品牌液晶电视代工订单的挹注之下,鸿海今年液晶电视出货目标可望突破千万台大关,甚至坐二望一挑战冠捷的龙头地位。至于先前索尼等品牌代工伙伴纬创、和硕等,成长空间则将受到挤压。

    鸿海2012年液晶电视出货目标近千万台,其中包括索尼800万台和夏普150万台的代工订单。有了夏普的面板产能和技术,鸿海将持续扩充其代工业务,甚至可能收购夏普位于国内、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的电视制造工厂,整合两大集团生产资源。夏普2012年液晶电视出货预计将达1,200至1,300万台,鸿海代工订单有机会进一步攀升。

    以索尼来看,今年出货目标约1,900万台,外包比重达60%至70%,其中鸿海囊括半数订单,除了鸿海、纬创之外,今年还新增冠捷代工。不过今年索尼扩大对鸿海释单,外传今年索尼有多达300万到400万台订单转向鸿海,纬创去年液晶电视出货量达810万台,但今年恐将腰斩至480万台。仁宝则是受惠于东芝液晶电视委外代工比重提高到70%的水平,再加上接获松下代工订单,今年出货目标上升800万台,成长强劲。

    此外,今年三星也一改过去完全自制的做法,释出半套整机代工订单。三星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目标约4,500万台,预估今年半套整机代工比重将近三成,代工订单由友达集团旗下的代工厂景智,以及奇美集团的奇菱所分食。

    至于液晶电视代工龙头冠捷,去年液晶电视出货量达1,300万到1,400万台;客户群则是相对分散,包括飞利浦、索尼、Vizio、美国通路商Best Buy、国内彩电厂创维、长虹等都是其客户。今年冠捷仍吃下飞利浦超过四成的代工订单,全年出货目标上升至1,500万台。不过鸿海来势汹汹,未来两年龙头地位将备受挑战。

 标签:鸿海液晶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