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常识普及 给小白的你加点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03 作者:滴答

    平板电视 FPD(Flat Panel Display)顾名思义,就是屏幕呈平面的电视,它是相对于传统显像管电视机庞大的身躯作比较而言的一类电视机,主要包括液晶显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等离子显示PDP(Plasma Display Panel)、有机电致发光显示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表面传导电子发射显示SED(Surface-conduction Electron-emitter Display)等几大技术类型的电视产品。

    什么是LCD电视?

    LCD电视是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简称,是液晶显示屏的全称。主要特点是被动显示型、显示信息量大、易于彩色化且无电磁辐射,但与LED电视相比会费电一些,可视范围和角度相对较小。

    什么是PDP电视?

    PDP电视又叫等离子电视,它是在两张超薄的玻璃板之间注入混合气体,并施加电压利用荧光粉发光成像的设备。与传统显像管相比,具有分辨率高,屏幕大,超薄,色彩丰富、鲜艳的特点。与LCD相比,具有亮度高,对比度高,可视角度大,颜色鲜艳和接口丰富等特点。

    什么是LED电视?

    LED电视是指完全采用LED(发光二极管)做为显像器件的电视机,一般用于低精度显示或户外大屏幕。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家电行业中通常所指的LED电视严格的名称是“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是指以LED做为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仍是LCD的一种。它用LED光源替代了传统的荧光灯管,画面更优质,理论寿命更长,制作工艺更环保,并且能使液晶显示面板更薄。

    什么是OLED电视?

    OLED,又称有机发光二极管,特点是自发光,不需要背光源,与传统LCD相比较,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也更低。而采用OLED技术的电视机将更加轻薄省电,同时由于OLED的响应时间只有LCD的千分之一,因此不会出现动态画面的拖影现象;而防摔抗震性也是OLED的强势,并具有超大的可视角度从而确保画面不失真。

    什么是3D电视?

    3D电视是三维立体影像电视的简称。它利用人的双眼观察物体的角度略有差异,因此能够辨别物体远近,产生立体的视觉这个原理,把左右眼所看到的影像分离,从而令用户体验到立体感觉。3D电视大致可分为快门式3D电视、不闪式(偏光式)3D电视、色差式3D电视和裸眼3D电视四大类。

    LCD特点:

    低压微功耗;平板型结构;被动显示型(无眩光,不刺激人眼,不会引起眼睛疲劳);显示信息量大(因为像素可以做得很小);易于彩色化(在色谱上可以非常准确的复现) ;无电磁辐射(对人体安全,利于信息保密);长寿命(这种器件几乎没有什么劣化问题,因此寿命极长,但是液晶背光寿命有限,不过背光部分可以更换) .缺点:与LED电视相比会费电一些;视线的范围相对来说小一点.

    什么是智能电视?

    所谓智能电视,是指像智能手机一样,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彩电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网线、无线网络来实现上网冲浪的这样一类彩电的总称。

    智能电视的优点

    1、智能电视具有网络搜索、IP电视、视频点播(VOD)、数字音乐、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电话等各种应用服务; 2、在成为继计算机、手机之后的第三种信息访问终端,用户可随时访问自己需要的信息;3、电视机也将成为一种智能设备,实现电视、网络和程序之间跨平台搜索;4、智能电视还将是一个“娱乐中心”,用户可以搜索电视频道、录制电视节目、能够播放卫星和有线电视节目以及网络视频。

    缺点

    1、如今市面上智能电视大多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是针对移动终端推出的操作系统,如果要在电视平台上应用,就需要进行移植,然而因为针对性问题,如果要让Android系统完美支持平板电视这种产品形态还有一定难度;2、用户与数字家庭设备的互动方式是通过遥控器实现的,很多操作复杂的项目并不是仅凭一个老旧的电视遥控器就能实现的;3、智能电视的显著特征就是拥有开放的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提供丰富的应用软件,让用户自由下载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电视,而目前智能电视的应用程序商店可选择范围还比较少,大多数国内品牌应用商店里的程序不超过10个,有待拓展。

    什么是云电视?

    云电视是应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的电视产品,是云设备的一种。通俗地讲,就是用户不需要单独再为自家的电视配备所有互联网功能或内容,将电视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从外界调取自己需要的资源或信息,比如说,可以在云电视里安装使用各种即时通讯软件,在看电视的同时,进行社交、办公等等。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