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家电巨头加速抢占有机EL面板市场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日期:2012-04-05 作者:佚名

    近期,由日立、索尼和东芝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业务合并成立的新公司“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4月2日在东京宣布开始参与有机EL面板市场,并计划最早于2013年开始量产用于新一代显示器的有机EL面板,以与占得先机的韩国三星电子相抗衡。

    该公司社长大塚周一表示,公司将加强面向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产品的中小型液晶面板业务,“力争成为立足日本的世界级龙头企业”,将通过出售负担公司70%资本金的半官方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的股份,以“尽快、最迟于2015年实现上市”。大塚周一就国内工厂的统筹及裁员等举措称“目前没有具体决定”,并表示公司正在研究今后与台湾企业展开合作。

    作为该公司母体的日立、索尼和东芝等3家公司都拥有有机EL面板的相关技术。索尼公司曾在2007年推出全球首台11英寸有机EL电视,日立曾与佳能合作从2008年开始共同研发,日立拥有高效生产用在有机EL面板上的电极材料的技术。因为3家公司在液晶面板业务上都有亏损,所以在需要巨额投资的有机EL面板量产上大大落后于韩国。三家公司希望以此次业务整合为契机,将各自拥有的技术组合在一起,从而生产出高性能的有机EL面板。

    此外,大塚周一曾担任芯片巨头尔必达的首席运营官(COO),他对尔必达根据《公司更生法》申请破产保护一事表示遗憾。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