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能听会讲 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5 作者:凌云

    近年来,伴随着平板电视产业的不断加速升级,智能电视无疑成为了最热门的产品,其产品从简单的上网看电影、查看天气预报、在线资讯,已经发展到了能听会讲、多屏互动、上传下载应用软件等强大功能。而在智能电视快速发展中,长虹作为该领域的领航者,不仅推出了多个智能电视产品线,更是引领平板电视率先进入到了人工智能时代。

    据笔者了解,在今年3月份,长虹面向主流电视市场推出了3000、4000、5000、6000、7000、9000等六大系列CIRI语音智能电视。所有系列产品均搭载了Android4.0操作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手势识别等多项前沿科技。

能听会讲 长虹Ciri电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而在所设计的功能中,语音控制成为了最大看点。据悉,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语音智能电视中设计的语音助理让聪明的语音智能电视更像是一个提供海量音视频服务的家庭成员,而不是一堆冰冷的机器,通过语音智能电视可以直接靠语音指令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搜索等工作。

    与此同时,在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的设计上,为了能让用户“玩”得尽兴、“玩”得开心,语音智能电视不用遥控器,仅凭语音指令就能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浏览/搜索、文字输入等各种操作。

    甚至,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还可以辨别男女不同的嗓音,根据声音判断用户的年龄,与各年龄段的用户“贴心”交谈。使用过程中,用户只需告诉语音智能电视要做什么,长虹语音智能电视就可以快速的为用户切换到相应的应用界面,彻底解放用户的手脚。

    除此之外,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还能识别方言,比如说东北话、四川话、湖北话等,全部都能识别。小C还能与人聊天,独自在家感觉没个人说说话时,你还可以和小C说说话,聊聊天气和心情。”

    在应用程序层面,只要是安卓系统的游戏和程序,都可以在长虹人工智能电视上完美运行。手机上下载安装触控软件,即可以将手机转变为遥控器,进行电视游戏的操控。同时,无限的应用扩大了电视的使用范围,电视终将成为智能家庭中心。”

    笔者认为,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的研发成功,将会形成传统电视产业竞争新的格局。从只听得到英法德语的Siri,到能识别中文甚至方言的智能语音智能电视Ciri,这不仅昭示着智能语音智能电视这一概念成为2012彩电行业的新亮点,更显示出国产力量在技术研发、追赶世界科技前沿过程中的坚实力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