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着眼专业化,传统数字标牌厂商隐身幕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11 作者:思仪

    近几年来,数字标牌一直是Infocomm展上不可或缺的主角,在2008年甚至专门设立了数字标牌专区,然而,在今年的展会上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却很少见。不过这并不代表数字标牌退出了这场视听盛宴。投影时代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虽说到场的专业数字标牌厂商并不多见,但他们的数字标牌产品却随处可见。诸多的数字标牌厂商将自己的产品提供给大屏显示厂商,以“幕后师爷”的身份为大会增光添彩。

    其实,近年来随着应用市场的不断拓宽,数字标牌市场已经成为众人艳羡的“香饽饽”,其中大屏显示厂商表现得尤为积极,这与其天然的行业优势不无关系。大屏厂商的高调抢滩与传统数字标牌厂商的低调度日甚至成为了2011年数字标牌市场的主流特色。今年展会上,传统数字标牌厂商的集体低调或许正是这一行业特色的延续。

    与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相比,大屏显示厂商资金雄厚,而且具有较为成熟的行业标准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在硬件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数字标牌目前尚处于摸索期,用户对于产品优劣的基本判断也主要集中在硬件,正是基于此,大屏显示厂商才能迅速打开局面,甚至“喧宾夺主”。

    对于大屏显示厂商的步步紧逼,主打专业牌成为诸多传统数字标牌厂商的共同选择。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大多在业内深耕多年,可以说是与行业自身发展相辅相成,对行业有更为深刻的认知,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合理化的建议。这无疑让传统厂商在综合性解决方案的提供上更具优势,放弃传统的硬件这个“脸面”,专注幕后的专业性,会更具市场竞争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本届展会上传统数字标牌厂商的“隐身”,或许正是对自身角色转换的一次试水。

    事实上,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数字标牌行业已经逐渐步入瓶颈期,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部分业内的拓荒者甚至已经黯然出局,以综合化的服务立足市场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也正是数字标牌行业定制化服务盛行的根本原因。Infocomm展历来是视听领域潮流的引领者,至于此次传统数字标牌的“幕后唱戏”是否会推动行业整体的“隐身”,尚需时间的验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