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规模博话语权 国产彩电厂商“千亿”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05 作者:听泉

    近期,成为千亿企业或以千亿为目标再次成为家电企业共同谈论的话题。去年,长虹已提出2013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今年格力电器的营收目标为1000亿元;TCL(微博)集团3年目标是跻身“千亿俱乐部”;格兰仕2015年突破1000亿元……

    日系家电和欧美巨头的衰弱,全球家电行业让出许多份额,让我国家电企业看到了前进的空间,CRT电视的全面停产,电视的更新换代,更是坚定了家电厂商扩大生产的决心,以“千亿”为目标奋斗。我们可以看到,三星已经成功了,它的成功在于三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地位。而我国家电企业,也在积极备战,制定长远计划,建立研发体系。

    就我国家电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的家电消费情况已基本饱和,三、四线城市成为各大厂商争相扩展的新目标,城镇化及技术升级为国内家电市场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据不完全统计,农村用户家庭平板电视拥有率仍较低,使用CRT电视的家庭大有人在,而新生代农民工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他们的观点对基层地区的消费有不小的影响力。随着CRT电视的淘汰出局,液晶电视、3D电视或者智能电视将会成为新生代农民工的选择,国内平板电视的需求量也会随之不断增加。

    中国企业由于缺乏核心技术,所以在全球家电行业占有的比例还较小,想要实现千亿目标必须遵循“水到渠成、做大先做专做精做强”的经营规律,只有做大规模,才能增强议价权,削弱暂时无法自主的上游权力。家电企业只有致力于产品、商业模式、创新思维,从竞争导向转变为消费者导向,做好品牌建设,才能基业长青。否则,欲速则不达,千亿梦想很可能会变成幻想。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