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阳泛蓝OLED项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OLED网 更新日期:2012-03-23 作者:佚名

    3月20号,市政府召开信阳工业城电子产业园泛蓝集团OLED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长郭瑞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副市长张明春,市长助理王勇和泛蓝集团总裁郭金霖出席会议。

    会上,郭金霖介绍了泛蓝集团OLED项目进展情况。

    OLED项目主要用于新一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及电视机、显示器等产品,取代现有的TFT-LCD液晶显示屏,具有比液晶显示屏节能70%,色彩、分辨率高及成本低的优势,是未来十年的主流显示核心部件,也是国家级重点战略项目。2010年,经多次实地考察,泛蓝集团最终选定在信阳工业城兴建中原生产基地。除生产液晶电视、电子家具等电子产品外,基地将主要发展新一代有机发光OLED项目。

    为快速将OLED项目做成信阳工业城主导产业中的龙头企业,我市拟与泛蓝合作组建中原激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生产4.5代薄膜晶体主动驱动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20亿元,实现就业3000人,年创利税30亿元。通过项目建设,可拉动手机、平板电脑及电视机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中原乃至全国专业通讯、显示产品生产制造中心和物流中心。

    在认真听取项目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介绍后,郭瑞民指出,信阳的发展现在已具备非常好的基础,一是有了条件,尤其是交通条件的改善,提升了信阳的区位优势,在承接产业转移上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二是有了机遇,在全国范围内制造业从沿海向内地转移形成了趋势,这是我市难得的发展机遇。三是有了平台,全市15个产业集聚区,都是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我们必须利用好条件,抢抓机遇,通过产业集聚区这个平台,搞好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

    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郭瑞民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原激蓝OLED项目是一个新项目,项目跨入的是新领域,增加的是新类型,引进的是新技术,在信阳现代产业发展历程中有划时代意义。还是一个大项目,好项目,项目总投资大,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会给信阳带来巨大效益。

    郭瑞民要求,要主动提供服务。项目从提出方案到形成现实的生产力,需要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项目主动提供服务。要时时提供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每一阶段的工作,都要提前介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能因为某个单位工作不到位影响项目整体进程;要高效提供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发挥雷厉风行办急事的作风,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最好的服务;要贴心提供服务,把项目落地建设真正当做份内职责,一心一意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各方面的保障。

    郭瑞民强调,要超常运作。中原激蓝OLED项目是世界先进水平、国内技术一流的大项目,项目落户信阳,就是超常。我们更要超常运作,加快建设速度,力争第一个上,第一个投产。同时,必须做到三个“倾斜”。一是领导力量要倾斜。把项目建设纳入督查范围,作为重点工程来督查,涉及到的单位,要“一把手”负责,把服务项目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资源配置要倾斜。土地、资金、供水、供电及周边其他配套设施要优先考虑。三是优惠政策要倾斜。各项优惠政策要一一落实到位。

    郭瑞民要求,要合力推动。信阳工业城各部门要围绕项目的尽快启动建设和投产,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以推进项目落地为第一要务,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冯鸣、张明春也分别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