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院数字告示系统,互动很重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01 作者:诗婧

    在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影院加快了自身的信息化进程,数字告示系统的引入就是一个重要的标志。借助数字告示系统,影院可以在通道、售票大厅、咖啡厅等区域都布置电影海报宣传区域,并进行电影预告片的播放,达到吸引观众的眼球,刺激人们的观影欲望的目的。 其中,数字告示所具有的让观众主动接受信息的“互动”作用十分关键。

    在人机交互大潮的引领下,信息传播“动”起来已经成为必然。基于影院本身的娱乐特质,影院信息宣传与专业领域不尽相同。在专业性较强的领域,信息传播更加讲究精准性、时效性,娱乐趣味性则不那么重要,而这恰恰是影院信息宣传的重点。

    与传统的信息传播模式相比,普通数字告示的大屏幕显示以及多元化话表现手法虽然会带给人们更大的视觉震撼,让匆匆而过的人们“惊鸿一瞥”,却也没能从根本上解决观众对于信息宣传的被动接受性。随着这一宣传模式的“烂大街”,观众对于其免疫力就会提高,宣传效率也自然会大打折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互动数字告示对于影院信息传播有很大的必要性。

    借助互动技术,在信息传播上,数字告示不仅可以实现一对多,而且能够实现一对一的交互方式,更加突出其精准特质。依托于人机互动的便利,影院可以将所需传播的信息,尤其是影视宣传信息,融入趣味游戏中,“寓教于乐”,让观众主动记忆,事半功倍。而且,这样还有利于广告内容的创新,避免精彩剧照、预告片、明星的宣传片等统一化的宣传手法带来的腻烦感。

    走入影院观看电影是人们工作之余的放松,因此,轻松愉快的观影环境十分重要。借助互动数字告示系统,影院可以构建观影信息引导平台,通过触摸查询,观众自己就可以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观影信息,以便观众提前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影及场次,有效缩短等候时间,避免长时间等待造成的焦虑。

    贺岁档、暑期档、国庆档······,档档火热,向人们宣示着影视行业的无线潜力。这在带动影院发展火爆的同时,也加大了影院之间的竞争,毕竟大片是相同的,能够依靠自身魅力吸引观众的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影片宣传数字化的不断推进以及互动技术的不断成熟,影院应用将成为互动数字标牌的重要“战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