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北京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竣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2年3月1日上午,京东方北京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作为目前北京市最大规模的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同时也是北京市最大的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这一项目不仅是京东方对“绿色制造”理念的有力践行,也是北京市政府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力作,对推动国内光伏发电的应用和普及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京东方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京东方第8.5代TFT-LCD生产线三座主厂房屋顶,总装机容量约5000kWp(千瓦),设计寿命25年,年均发电量约为60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400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240吨,减排量相当于种植17公顷的阔叶林。以项目生命周期25年计,累积可节约标煤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6万吨。该项目将太阳能光伏利用与厂房建筑有机结合,成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三合一示范项目。

    “金太阳”示范工程是我国政府迄今为止,对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支持力度最大的措施,开辟了将“财政补助、科技支持和市场拉动”相结合的光伏发电应用的新模式,也为下一步我国光伏发电大规模应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京东方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是北京市充分利用中央优惠政策,结合北京经济产业发展,加快实施新能源高端示范的重要举措,项目竣工不仅对于提升北京市在高效光伏电池组件、系统集成、智能电网、光伏屋顶建筑设计以及运营模式水平等新能源高端技术创新研发和产业发展方面有重要意义,而且也对全国光伏屋顶发电发展利用方向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同时,京东方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也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节能环保项目,为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绿色低碳的品牌形象,打造国家“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京东方作为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领军者,大力发展自主创新的同时,一直坚持“以绿色生产制造绿色产品,以绿色技术引领绿色产业,以绿色企业创造绿色生活”,持续改善企业活动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环境的负荷,尽最大努力恢复与环境的和谐,在努力成为显示领域世界领先企业的同时,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环境友好型地球公民。京东方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只是京东方建设绿色工厂、实践绿色制造系列项目之一。在京东方第8.5代TFT-LCD生产线,京东方还实施了以再生水替代自来水、变频控制空调循环水泵、余热回收系统等诸多工程,建成了全球领先的绿色工厂。

    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京东方8.5代线厂房光伏发电项目的系统集成商,于2009年8月成立,是京东方集团专门从事光能源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光能源事业顺应了国内外产业环境及京东方集团的发展要求,有望成为京东方集团平板显示业之外一个新的发展支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