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B2B巧用IPS+LED 描绘液晶拼接市场蓝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19 作者:海天

    面板是液晶电视的核心,面板的好坏决定了液晶电视60%以上的品质。IPS(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硬屏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液晶面板技术。它改变了VA软屏垂直的分子排列,而使液晶分子呈横向水平运动。这样的分子结构,当遇到外界压力时,分子结构向下稍微下陷,但是整体分子还呈水平状;不同于VA软屏液晶的垂直排列状,下陷厉害,呈倒八字形。因此,IPS硬屏液晶分子结构的坚固性和稳定性都远远优于VA软屏,基本保持原样不变。在直接触摸硬屏屏幕后,不会发生闪光和水纹现象,面板也更加耐磨损和防划伤。

    正是由于不同的分子机构,在受到外力后IPS硬屏分子的复原速度也要比VA软屏分子复原速度更快。当屏幕受到摇晃颠簸时,VA软屏如果是在播放较快的动态画面时,会导致显示画面停顿,与后面的画面迭加在一起,使屏幕画面乱作一团,这就是所谓的液晶“残影”现象。而IPS硬屏的画面则硬朗利落,不会“拖泥带水”,图像照样逼真,色彩度照样鲜艳。

    IPS技术集诸多优势于一身,在液晶面板领域倍受青睐。不仅在家用液晶电视中大展拳脚,更成为目前彩电行业的主流面板,在科技含量较高的专业领域如航天、医疗、设计、传播等行业,IPS硬屏也是大受欢迎。著名的商用显示领域厂商LG B2B,更是将IPS硬屏广泛应用在LG商用电视和LG商用显示器上,使其成为LG B2B最为推崇的技术。

    这其中最具代表性应用,莫过于LG 47WV30和最新推出的55WV70超窄边框拼接屏显示器,这两款产品均植入直下式LED背光技术(注:LED背光技术可以使液晶拼接产品分辨率更高、功耗更低、发热量更小、机身更轻薄),令拼接屏的分辨率更高、功耗更低、机身更轻薄,充分彰显了LG B2B绿色低碳的产品理念。可以说,LG 超窄边框拼接屏显示器的面市,弥补了传统CRT电视墙、投影、平板监视器群组等显示设备的技术桎梏;而独具匠心的Shine-Out滤光片的应用,也使得LG超窄边框拼接屏具有更高可视性,无畏强光直射,当用于光线复杂的近距离橱窗展示时,依然保证画面清晰自然。

    LG 47WV30和55WV70的推出打破主流尺寸的超窄边液晶拼接产品由三星独家垄断的局面,让液晶拼接市场形成了以LG、三星、夏普为首的三大产品阵营,凭借领先工艺,47WV30拼缝仅6.3毫米,55WV70更是让拼缝缩小至5.3mm,实现了完美的无缝拼接;LED背光技术,带来了更高对比度和更优秀画质;而IPS硬屏的应用,令画面更加硬朗,绝不“拖泥带水”;178×178的可视角度,则令用户获得更广阔的观看范围。

    LG 超窄边液晶拼接产品可以以级联的方式实现多屏完美拼接,在IPS硬屏的完美衬托之下,折射出熠熠光辉。不过,好的产品也要有好的销售渠道配合,针对液晶拼接市场的顽疾,LG B2B与国内最专业的平板拼接显示系统提供商德浩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借助德浩业界领先的运营能力、近十年的丰富客户资源与工程经验以及定制化应用解决方案能力等,开创试验一种全新的整合营销业务模式,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还有行业稳健发展的运营模式,都有利的推动液晶拼接市场格局的新蓝图。

 标签:LGB2B47WV3055WV7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