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停售CCFL机型 谈LED背光电视优缺点

来源:pconline 更新日期:2012-03-01 作者:固力果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月28日三星正式宣布将不会再中国市场内投放CCFL背光液晶电视,以后销售的全线液晶电视产品都将搭载LED背光系统。这一消息对于电视业界来说算不上惊人,毕竟LED背光电视在2008年上市后就不断蚕食着CCFL的市场份额。

    根据三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三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电视产品中,LED背光电视占据了70%的比重,CCFL、等离子电视的所占的比重则分别为20%、10%左右。CCFL背光电视所占的市场比例确实是在不断缩小之中,尤其对于三星这种品牌定位更为高端的厂商产品尤其如此。

LED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与LED背光源的日趋成熟,厂商们开始将LED背光源应用到商用市场中,据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1年LED TV全尺寸产品在商用市场的渗透率已达20%,其中37英寸以下的中小尺寸LED渗透率达25%,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渗透率为11%。

    除了三星重视LED背光电视以外,近年来国内电视厂商一直都在在加速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布局。目前,不少国内电视厂商主流尺寸LED液晶电视的售价甚至比合资品牌的CCFL背光电视售价还要低廉。而国外厂商中,索尼新任总裁及CEO平井一夫在讨论复兴索尼计划时表示,由于传统LCD液晶电视将会廉价商品化,因此索尼会逐渐放弃这一市场,把更多精力用在CLD与OLED等产品的研发上,同时将液晶电视预计销量减少了一半。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