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津三星OLED面板新厂“钱”景可期

来源:天津滨海报 更新日期:2012-02-21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电视可以像壁纸一样切割成你想要的大小被粘贴在任何地方,手机可以像手表一样被任意弯曲后戴在手腕上……这些场景随着有机发光二极管(英文缩写为OLED)材料进入产业化时代,将在触手可及的未来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天津三星OLED面板新厂“钱”景可期

    1月17日,韩国三星SMD株式会社宣布其在滨海新区的OLED新工厂竣工投产。这家全球唯一拥有OLED显示屏核心技术并批量生产的企业,再次用行动表明其对OLED市场前景的看好。

    不只让产品更纤薄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NPDDisplaySearch的报告指出,到2018年,OLED面板的产值将是2011年的5倍,达到200亿美元以上的规模,年均增长率达25.8%。

    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是三星SMD株式会社与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主要生产手机用液晶显示屏。在它于本月17日投产的新工厂内,一批应用OLED液晶屏的手机产品,这些产品和普通杂志薄厚相当的外观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OLED依据驱动方式不同,分为无源驱动OLED(英文简称为PMOLED)和有源驱动OLED(英文简称为AMOLED)。AMOLED由于更为适合显示动态影像,目前显示屏行业内进行产业化的主要为AMOLED。

    “AMOLED面板可以发光,而传统液晶面板不可以,还需要安装背光源,因此应用AMOLED面板的产品可以做的更薄,也更加省电。”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明祥介绍,AMOLED面板的产品还具有对比度高、视角广、反应速度快等特点,消费者将会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