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押宝OLED电视 平板彩电厂绝地反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视制造商去年时运不济,获利惨跌,今年各家厂商无不力图振作,将相继推出更加轻薄的电视,希望能够激起新的消费兴趣,并推高平均售价。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全球次大电视制造商LG电子上周五宣布将力推一款55寸电视,厚仅3/16寸、重16.5磅,对手全球首大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也将在1月初登场的拉斯维加斯电子展(CES)上发表类似尺寸的电视。LG与三星均尚未透露订价,料将走高价路线。

    据NPD DisplaySearch估计,新款55寸电视今年第3季售价约自8000美元起跳,随着销量增加,加上业者找到压低制造成本的方法,明年底以前售价可能跌破4000美元。

    液晶电视制造长久以来由二项技术规格主导,此一新款电视,成就了显示技术升级大突破。这项显示技术大突破适逢电视制造商与电视面板制造商在上演价格割喉战、压缩获利后,急需仰赖新的功能,以激起消费购买兴趣。

    NPD DisplaySearch上周二指出,美国47寸液晶电视平均售价首次跌破1000美元。与此同时,消费者似乎并未如厂商先前预期的热情拥抱3D电视。 NPD DisplaySearch指出,3D电视占北美电视销售的比重仅8%。

    LG与三星力推的新款电视均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技术。目前这项技术仅限用于轻小型的显示器。绝大多数的电视采用液晶显示器(LCD),另外规模还不算小的少数电视则采用电浆技术。

    OLED技术已应用于手机与汽车音响显示屏。手机用OLED显示屏最大制造商三星,去年推出的7.7寸平板电脑也进入OLED时代。

    OLED面板的优势是能够自体发光,不需背光源,体积更为轻薄。在某些情况下,OLED面板提供更佳的颜色对比,节能效果更好。

    索尼(Sony JP-6758)于2008年率先在日本出售11寸OLED电视,每台订价2200美元,但销售成绩惨不忍睹,索尼去年停售这款产品,而包括三星与LG等其他业者,则在各实验室与技术会议上展示大尺寸OLED电视,截至目前为止,受限于制造技术,还没有一家厂商能够有效压低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LG虽宣布推出55寸OLED电视,但并未透露订价。LG宣布将于今年中旬开始生产,明年产能将火力全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