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彩电;遥控器操作难住老年人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更新日期:2012-02-29 作者:佚名

    日前,天津南开区86岁老人王先生反映,春节期间儿子给他买了一台智能电视,等儿子走后,王先生却发现由于看不懂复杂的说明书、不会操控遥控器,这台电视让他很“头疼”。

    王先生介绍说,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五六年才回家一次。今年儿子专门给他买了一台功能丰富、价格较高的智能电视,能观看3D影片,还能上网。但儿子走后,电视操作让王先生犯了难,请教了好几个老年朋友,使用起来仍不灵便。

    智能化是当前电视机发展的主流方向,近来,更有电视机企业推出了概念新颖的云电视,甚至有企业让电视机的功能向平板电脑靠拢。天津红旗路一家电卖场销售人员介绍说:“有的电视机可以当平板电脑使用。”而正在该卖场选购电视机的一对老年夫妇则表示现在想要挑个功能简单、操作方便的电视很难,销售人员推销的都是价格高、功能复杂的,厚厚的说明书像一本字典,遥控器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按键,一不小心就按错了。

    苏宁电器一位电视导购员对老年人买不到合适的电视表示无奈,他指出,因为目前厂家都在推3D、互联网、智能电视,在柜台上也优先展示这些符合潮流的产品,很多企业早已不生产功能简单、操作方便的电视了。

    但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化并非电视发展的唯一方向,功能简单、操作方便的家电仍有一定的消费市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