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延续JVC传统 JVC家庭影院投影机DLA-X30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多年以前,JVC凭借RS1引起了轰动,那是他们针对大众消费者的第一台1080p家庭影院投影机。自那时起,JVC的家庭影院投影机一直都能制造大量的话题,尤其是它们那几乎神话般的黑位性能。

    他们最新的投影机,DLA-X30,延续了同样的传统。定价3500美元,X30比之前很多JVC家庭影院投影机都便宜,更接近今年大多数主流1080p 3D型号的定价。和上代机型一样,它具有优秀的黑位性能和颇具动态的高对比度画面。然而,更低的定价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一些妥协,这在AB对比测试时变得明显。

    和ProjectorCentral通常的评测相比,这篇评测有个很小的然而重要的区别:我们从一位希望看到我们对X30进行评测的读者那里获得了一台X30,而不是从JVC获得测试样机。在测试投影机时遇到问题并不罕见,而我们在测试X30时确实遇到了问题,但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得到JVC的回应。我们会继续跟进,并且把获得的任何新的信息更新到这篇评测上。

    观看体验

    我们把X30搬进ProjectorCentral的全黑影院空间,关掉所有的灯,然后开机。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能肯定投影机是否打开了,但接下来那个纯白色的D-ILA标志突然出现。这就是X30让人一眼就能发现的显著特点:在暗场景中,投影机能够产生惊人的对比度。黑色电平既深且暗,接着突然之间出现的光线,仍然是毫无妥协的白色。和具有自动光圈的投影机不一样,X30的黑色电平不会变化。在更明亮的场景中,黑色电平会有某种程度的上浮,但就黑色电平而言,它仍然位于同价位表现最好的投影机之列。

JVC DLA-X30

    JVC DLA-X30

    在测试中,我们最喜欢Film(胶片)模式,该模式赋予了画面最为自然的观感。然而,Film模式缺省设置为6000K色温预设值。6000K预设值不仅过于偏暖,并且它在我们的测试样机上实际测得为5500K,因此进行调整是有必要的。另一个需要调整的是这台投影机的缺省gamma,它带给画面一种明暗差别过于强烈的矫揉造作的感觉,压缩了阴影细节。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进入Custom(自定义)Gamma选项,选择2.4预设值,这个预设值在我们的投影机上实际测得2.2。一些人可能会喜欢缺省gamma的对比度过载的效果,并且它的确会使得投影机看上去更具立体感,然而视频发烧友和那些追求“纯正”观影体验的人会希望进行调整。

    在调整之后,Film模式在ProjectorCentral的测试样机上产生了大约550流明,这对于一张1.3增益银幕上的120英寸对角线图像来说,近乎完美。此时灯泡的设置是Normal(正常)。将灯泡提升到High(高)模式,能够带给你超过800流明,这对于超大银幕或者有环境光线的房间来说就很理想——然而只要房间中有环境光,这对于重新获得你所损失的黑色电平仍然没有帮助。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