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节后家电卖场遇冷 3D电视独树一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07 作者:佚名

    “以旧换新”政策在2011年底结束,另一轮家电扶持政策不久将会到来。在没有了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优惠之后,我国家电市场在元旦、春节假日等因素影响下,节后家电卖场销售情况一般。笔者日前走访我市一些家电卖场时发现,节后家电消费明显不如春节期间火爆,虽然情人节将至,但与年前准备年货的熙熙攘攘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年后我市家电商场相对冷清。

    家电卖场促销力度减弱

    从节后开始,一些家电卖场仍在进行部分促销活动,但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其促销力度大不如前,人流量也相对较少。年后第一周,笔者在国美电器、大商电器等多家家电商场看到,不少品牌区域前,仅有零星几位顾客有一搭无一搭地逛着,销售人员们有些百无聊赖,偌大的卖场变得非常冷清。笔者在咨询了零星的消费者后发现,很多市民都希望也能在节后也能买到促销电视,但现在大部分卖场的促销手段基本上都是返券、赠礼品。其实,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们还是希望直接打折比较实惠。刘女士觉得目前的优惠条件还打动不了她。“之前来逛时看见春节活动也就是抽奖送‘福’字儿、春联什么的,价格也降了一一点点,现在过完节了,有的电器连折都不打了。”对于刘女士的疑问,家电商场的一位销售人员解释说,由于家电型号比较多,更新换代也比较快,无法打出一个统一的“折扣”。所以多是以赠券、送礼品等作为促销方式。

    不少业内人士坦言,由于受今年元旦和春节离得近等因素影响,春节消费早已被提前透支。因此,不少家电人士认为,再大力度的促销也是枉然,因此接下来的促销力度不会大,节后家电销售会相对冷清。

    从其他家电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不论是目前比较冷门的燃气灶、抽油烟机等,还是热门的平板电视、电冰箱和洗衣机等单品,近日的促销力度也远不如年前。“促销力度确实不如以前。”一家电卖场工作人员坦言,之所以没有大力度促销,是因为“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和考虑到人们返乡探亲,逛家电卖场的人流量会减少。在去年12月时,关于“以旧换新”政策结束的消息不断,提前启动了年末市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使住房购买力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房地产交易量走低,家电销量势必也会跟着下降。”

    3D频道开播 3D电视走入人们的视野

    在2009年,一部《阿凡达》将3D影像引入了普通消费者的视野。2011年,创维、康佳、长虹、海信、海尔、TCL以及三星、LG、索尼等中外品牌纷纷推出各自品牌的3D电视。2012年我国首个3D电视试验频道在元旦试播,春节联欢晚会采用了3D技术播出。虽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终止给家电销售产生了一些影响,但3D电视的闪亮登场却给家电销售带来了新希望。

    今年春节正式上线的3D电视频道让3D电视火速蹿红,成为2012年家电圈风头正劲的一股热潮。目前在各家商场销售的二十余个彩电品牌基本上都有3D电视的不同型号出售,价格从千元至万元不等,卖场里咨询3D电视的消费者也比较多。笔者咨询了一些销售人员了解到,基本上各个品牌都随机赠送3D眼镜。其中,国产品牌的价格优势不容忽视,一款创维42寸的3D电视售价3699元,而海信一台46寸的3D电视也仅售4999元。外资品牌的3D电视价格虽然略高,但相比前两年动辄三五万元的价格来说,现在逐渐降低到一两万元以内。超大屏幕的确可以带来震撼的3D视听觉享受,像三星一款46寸的3D电视售价11190元,松下46寸等离子3D电视价格为5099元。

    据DIGITIMESResearchStreetPrice统计至2012年1月全球美、英、德、日本与中国大陆5大市场液晶电视市售产品规格,在倍速驱动(ScanRate)方面,仍缓步朝高倍速驱动(100/120Hz+200/240Hz)化发展;背光技术方面,LED背光机种比重已上扬至76%;3D方面,市售32寸以上3D液晶电视机种比重已上扬至近4成。这也意味着大部分电视厂商已经将自己的中心逐渐转移到3D技术方面。

    虽然厂商大力推出3D电视新品,但针对目前3D电视必须配戴3D眼镜才能观看、观看时间过长易眼睛疲劳等问题,有关专家分析,也许消费者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而且,现在电视厂商的3D技术确实还有待改进。但是,3D电视时代是真正的到来了,3D技术将会成为电视机技术的标准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