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摄像机镜头的焦距如何选择?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更新日期:2012-02-29 作者:佚名

    在监控室内等环境的目标时,往往都以小范围的监控为主,这就需要焦距相对较近的镜头进行配置,否则过远的焦距不但对视觉的清晰没有任何的提升,反而还会造成因对不上焦而"发虚"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普通会议室,办公室,电梯间的监控环境下,3mm到12mm左右的短距定焦镜头即可满足需求。

    而对于小区内的安防监控,或者普通的道路监控来说,6mm到15mm的监控镜头也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而对于一般的路口监控来说,由于拍摄的空间较大,清晰度要求较高,因此适用于6mm到60mm的中距离焦距镜头。

    在用于城市治安监控的摄像镜头上,由于监控距离与环境的不同,基本上配置10mm至120mm左右的远距离变焦镜头即可。

    最后,则是应用在高速路,国道,河道,机场,森林等有大面积监控需求的领域当中,在上述的这些环境中,监控范围远是这些环境的主要特点,因此一般选配10mm到1100mm的镜头来满足拍摄需求。

    此外,在镜头的成像特点中,焦距越大,监控得越远,但观测角度就越小;焦距越小,监控距离就近,视场角就大,因而这是一种矛盾的关系,距离和角度只可取其一。因此,在选定焦距大小的时候,往往会根据拍摄的视角大小进行衡量。而过大或过小的起始焦距都有可能对监控的效果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标签:摄像机视频通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