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乌鲁木齐]3D电视来势凶猛 2D电视将出局

来源:亚心网 更新日期:2012-02-22 作者:康燕

    “我们老两口看电视,就是晚饭后图个放松,没有特别去追求什么3D。”2月18日,刚在乌鲁木齐一家大型家电商场购买了一台普通液晶电视的马先生,对营业员力促的3D电视如此表态。但他不清楚的是,来势凶猛的3D电视技术,3月左右就将全面上市,将传统2D电视挤出市场。也许下半年,消费者将不得不为3D电视买单。

    2月21日,在乌鲁木齐一家电卖场内,一位市民正在体验3D电视。据介绍,各3D品牌彩电配送的3D眼镜主要分快门式和不闪式两种,快门式眼镜因成本较高一般配送2至3副,加购价格在每副300元至800元不等;不闪式眼镜一般配送4至6副,加购价格在每副150元。

    在华凌市场附近一家大型连锁家电商场,某合资品牌彩电的几名销售人员介绍说,目前,该品牌销售的3D彩电已占到50%的份额,而公司今年推出的新品全都具备3D技术,这意味着新老产品更替结束后,最迟下半年,店内柜台上销售的将100%是3D电视。

    该商场彩电部的聂督导告诉记者,目前卖场里,在国产品牌中,3D彩电占70%以上的比例,在合资品牌中,3D彩电占40%左右。该彩电部每销售10台电视,其中至少有4台是3D电视,国产品牌价位较低的促销机型和合资品牌的高端机型的销量都较好。购买2D电视的顾客多是为单位或家中老人选购的。

    据了解,3月份左右,各品牌厂商陆续大量上市的新品,全部带有3D技术,新老产品完全更替后2D电视将从市面消失。消费者不管是否需要3D电视,购买的产品都将带此功能,选择的只是不同的品牌、不同的成像技术。由于3D向下兼容2D模式,对3D不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把电视切换成普通模式,即可只观看普通电视频道。

    在华凌市场附近另一家大型家电商场内,彩电区的各种挂旗和X展架等宣传位,满满当当都是3D彩电的宣传画。某国产彩电品牌的促销活动中,32寸的3D彩电仅售2990元的低价。

    据该品牌促销员介绍说,该店4000元至6000元的中档3D彩电价格,与市面上不少普通液晶电视的价格不相上下,推出一年来很受初次尝鲜的消费者青睐。目前该店内90%以上的彩电都属3D机型,每台电视配送两副快门式3D眼镜,顾客在售后加购的3D眼镜价格,也由去年年初的每副1000元降至现在的300元左右。

    该卖场彩电科主任郭玲介绍,目前卖场中,国产品牌的3D彩电47寸一般在六七千元的价位,合资品牌的3D彩电47寸价格在9000元-15000元不等,55寸及以上的高端产品至少在15000元以上。

    家住乌鲁木齐市蓝调一品小区的王磊,这个月装修新房时花了14000元买了台不闪式3D彩电,他说,“我就是为了今年看伦敦奥运会的3D转播,才决心买个3D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