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商网站大型促销须在工商备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19日消息,北京市工商局、市商务委、北京电子商务协会昨日召集44家电子商务商家,要求网站举行大型促销不仅要向工商提请备案,还得有应急事件处理方案。据了解,网购投诉已占到投诉总量半数以上。

    8.15电商促销战阴影还没淡化,前不久的双“11”、双“12”,电商们又大打促销牌,事后却因售后、退货等问题引发不少投诉。12315消费投诉中心介绍,今年已接网络购物投诉25649件,占投诉总量的52.30%,较去年同期(8962件)增长了1.86倍。其中服装用品投诉案件较多,其次是电器用品、食品和小家电等产品,它们中因为货物延迟、货品质量难保证或者“假实惠”等原因而陆续退货。

    昨天,工商、商务委、电子商务协会召集44家电商,签下“网络零售业提升客户服务倡议书”,做出包括承担包修、包换、包退;主动向消费者出具消费凭证或单据;保证信息真实性、价格准确性,不做虚假促销等8项承诺。

    其中特别提到,网站实施大型促销、店庆活动前应向工商部门提请备案,并须制定完备的客户服务应急事件处理方案,严防群体性及恶性投诉事件发生。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网购时特别是选购平板电视、冰箱和洗衣机等大型家电产品的时候,应注意留好凭证,尽量选择信誉较好的正规网店,遇到促销活动时,不要盲目购买,应货比三家,并提前关注商品价格,以免上当受骗。还有就是建议消费者尽量选购旗舰店中的产品,或者去实体店选购产品。因为本地工商部门无法监管到外地的商家,一旦消费者网购的商品出现问题,维权的难度会比较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