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气贯长虹 长虹成功打入俄罗斯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曾与红宝石有着紧密合作的俄罗斯长虹有限责任公司就设立在这里。没有豪华的装饰,只有几间办公室与一排排长虹电视机,十分低调。与办公环境相比,俄罗斯长虹的市场表现就显得异常高调:铺天盖地的立体广告投放、年销售超过10万台、与俄罗斯本土家电巨头争抢二线品牌“头把交椅”……这个来自四川的中国家电巨头,用骄人的“战绩”向世人展示了俄罗斯市场的独特魅力。

    俄罗斯长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傅京国,每天都会在Bagrationovsky商业街上走走,试图通过街面上广告牌的变换和各种广告宣传单,来掌握市场每个细微的变化。每天到商场去巡店,亦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每一台长虹电视机所摆放的位置、每一个型号长虹电视机的销售情况,他都烂熟于胸。走进Bagrationovsky商业大街的家电卖场,用眼睛一扫就能看到日本的松下、索尼、夏普,韩国的三星、LG等中国人熟悉的品牌电视。

    与这些品牌一样,长虹电视机也被摆放在了显著的位置,与俄罗斯的本土品牌SUPER电视机等作为热门畅销产品一起销售。摆在记者眼前的就是一台最新型号的长虹智能3D平板电视机。几个金发的俄罗斯人一边听着解释,一边戴上3D眼镜,感受画面的效果。“长虹牌电视机非常实用,又不贵。”正在下定单的俄罗斯家庭主妇罗维娜娃用半生不熟的英语道出了自己买长虹电视机的原因。“现在,很多俄罗斯人都能认识长虹那有一颗星的英文LOGO,很多家庭也开始购买中国的长虹电视了。”

    瞄准头把交椅

    从长虹在俄罗斯的销量变化也能印证俄罗斯人逐渐喜欢上长虹电视机了。傅京国透露:2011年,长虹电视在俄罗斯的二线品牌销售份额为4%。2012年,俄罗斯长虹搭建了更多的销售渠道,今年长虹电视在二线品牌中市场份额将超过15%。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三年时间进入一线品牌,抢占三星、SONY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令人尊敬的中国品牌。

    在圣彼得堡生活了20多年的中国导游刘戈告诉记者:俄罗斯人的家居布置和中国人最大的不同是客厅偏小,俄罗斯人比较注重个人隐私,很少会邀请朋友来家玩耍,所以不需要太大客厅。很多家庭都喜欢买几台长虹这样的电视机,摆在有需要的各个场合。刘戈的说法也得到了傅京国的印证。“这个生活习惯也导致了长虹电视在俄罗斯市场的热销型号有所变化。”

    我们国内一般卖得最好的是42寸、50寸这样大尺寸的电视,而俄罗斯人买长虹电视却更偏爱小尺寸,对他们来说32寸放客厅就很合适了。”傅京国告诉记者:俄罗斯人也喜欢在卧室甚至厨房放电视,很多1000多元的22寸电视甚至14寸迷你电视更是年轻顾客青睐的对象,像IPAD一样热销。因此俄罗斯的长虹电视机型号比较多,单价区间从1000多元人民币到一万元人民币不等。

    “我们在这里真正感受到了这个市场到底需要什么,然后我们把这里的讯息反馈给总部,研发出适合俄罗斯市场的电视产品,而不是以前闭门造车的那种状态。”傅京国介绍说,甚至从街头广告牌的变换中抓到的细微变化信息,也能帮助长虹研发出更对俄罗斯用户胃口的产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